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为民办实事掷地有声 惠民显成效亮点纷呈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兴涛

  临泽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小切口”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推进惠民政策落实、民生工程实施,集中精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着力提升为民保障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县卫健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健康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专题调研等形成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主动在大事小情中做好群众优质医疗服务工作。县医院从规范文明服务用语、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方面入手,简化流程13项,设置“一站式”服务、各楼层设置候诊桌椅,对危重症病人全程陪护,有效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全县各医疗单位组织开展免费义诊23场次,开展送医送药上门3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8000多份,免费提供药品200多盒,价值3000多元;聘请15名社会各界人士,对全县各医疗单位服务作风进行明查暗访,使医疗窗口行业作风根本好转。

  关爱妇女身心健康,传递生活正能量

  县妇联紧盯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组织实施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项目,共计为9名女童发放资助金1万多元,进一步保障女童受教育和发展权利,帮助更多女童继续学业、追逐梦想。深入开展“巾帼健康行动”,累计参检人数达1716人,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为66名环卫女工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围绕科学就医、妇幼保健、生殖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组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教育讲座,引导广大妇女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生活,实现身心事业和家庭的和谐健康全面发展。

  突出服务重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团县委紧紧围绕青少年成长、社会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梳理“我为青年办实事”清单,开展“百名少年圆梦行”青春守护行动,通过微心愿认领的方式,为100名青少年实现“小梦想”;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课业辅导短板问题,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儿童,青年在行动”作业帮活动,以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形式,开展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10余场次;针对青年就业压力大,就业岗位紧缺问题,联合中公教育举办线上公考培训2班次,在“临泽团县委”微信公众号设立“团团帮就业”栏目,为未就业青年推送就业信息220余条。

  精心实施惠民工程,不断促进民生改善

  县住建局着力破解城市建设当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绣花功夫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坚持建管并重,加大城区便民市场、康养中心及社区养老、托幼、公共停车场、公厕建设力度,持续开展物业服务和供暖质量大提升行动,及时修复破损人行道623平米,维修疏通污水管道220米,更换污水检查井盖井圈12套、雨水井盖井圈18套、升井22座、清掏雨污水井30座,新建一中路人行道无障碍通道12处;加强路灯日常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路灯亮灯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使城市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为民办实事掷地有声 惠民显成效
2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运行蓄力赋能
3   民乐:学党史 践初心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4   文县:“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家园
5   金塔:立足特色优势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
6   临泽: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风光电产业集
7   临泽:学党史添动力 千里沃野迸发奋进
8   临泽蓼泉镇:社会救助“救急解难”暖民
9   崇信:果农田间地头忙疏花疏果保丰收
10   漳县:黑木耳架起“致富桥”
11   康县:用“红、黄、青”三原色 调出党
12   敦煌: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
13   高台巷道镇:学深悟透敢担当 务实为民
14   崇信:加大景区环境卫生整治 提升景区旅
15   文县:小辣椒种出大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