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立足为民办实事 便民服务开新局

21-04-1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晓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认真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全县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

  近日,记者在民乐县人社局窗口服务大厅内看到,部分市民正在排队申领失业补助金。据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每月能领到1058.4元,可连续领6个月。市民郑桃花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申领手续,她告诉记者,在失业最困难的时候领上了失业补助金,不仅让她的家庭生活有了保障,还给再就业创造了缓冲期。

  “失业补助金能从根本上缓解我的家庭生活危机,给我的生活保障带来了希望,感谢党和政府,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忘我们的生活保障,真的非常感谢。”市民郑桃花说。

  郑桃花只是享受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红利”的一个缩影。为确保每一位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都能享受到失业补助金待遇,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通过大数据筛查,从业务系统中筛选出符合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的人员,逐个进行电话通知,确保不落一人。民乐县人社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全天候,确保通过建立基础信息台账,严格工作纪律,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高效快速办理业务,实现失业补助金及时、畅通、安全办理。

  “我是从企业下岗的,之后外出打工,最近打电话说有新的政策,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时候领上了失业补助金,对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让我们生活有了保障,现在生活宽裕了很多。”市民刘泽闻说。

  民乐县人社局社保中心负责人刘贵雄告诉记者,在做到细化服务形式,落实好社会保险缴费减免政策的同时,还为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企业在职职工等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

  “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人社局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在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实施以来,严格落实好该项惠民政策,把落实政策与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好事办成实事,实实在在解决了疫情期间失业人员的生活困难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至目前,共累计为981人发放失业补助金411.61万元;为854人发放临时生活补助146.1万元。”刘贵雄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立足为民办实事 便民服务开新局
2   民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3   瓜州:绿色种植引领蜜瓜产业提档升级
4   西和西峪镇:种植八盘梨促农增收
5   武都:农技服务到田间 助力春耕保生产
6   临泽蓼泉镇:“六个一”筑牢电信诈骗“
7   临泽:党史学习教育力促为民办实事见效
8   瓜州:学习党史守初心 植树造林添新绿
9   庄浪:为民办实事助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10   漳县:学党史办实事 助推春耕生产
11   金塔:用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乡村振兴“新
12   临泽新华镇:春耕备耕巾帼忙 田间地头
13   瓜州:春风吹拂万物苏 植树增绿正逢时
14   金塔:服务到田头 绘就暖心“春耕图”
15   临泽鸭暖镇:“河长制”助力生态“河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