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服务到田头 绘就暖心“春耕图”

21-04-1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的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有镇村干部、有农技人员、有“都市农夫”和不少农户,他们正趁着春耕的有利时机,清淤疏渠、购置农资、调配农机、开耕农田、覆膜播种……

  金塔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在田间地头学思践行。

  今年,金塔县金塔镇因地制宜,利用位于城郊旅游元素丰富、农业基础良好和交通便利的有利优势,拉长乡村旅游链条,推出“共享菜园”项目,将镇上50座拱棚的60亩土地分割成小块菜园,采用农户全托管、半托管的方式,吸引市民认领种植。项目启动后,金塔镇党员吴鑫便成了这里的“常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将全程参与小菜园的种植和管理,用实践帮助村民获益。

  “通过自己的耕种,体会农民朋友种地的艰辛,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干部,我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深耕细作,努力把自己的“责任田”,变成群众的“致富田”。金塔镇干部   吴鑫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三春”生产热潮中,金塔县广大党员成为服务群众的主力军。金塔镇红光村党员谢明丰,经营拱棚已经有六年时间了。这几天,她除了务作自家的7座拱棚外,还主动当起了技术员,发挥自己经验丰富的优势,手把手给乡亲们“传经送宝”。

  金塔镇红光村党员谢明丰:“我是一个党员,我就要起到带头作用,我要把种植大棚的好的经验、好的技术传授给周边的群众,让大家一起富起来,我一个人富了不算,大家富了才算。”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金塔县各乡镇紧密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积极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帮农户算增收账,点对点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以“流水线”服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里,田间地头充满浓浓暖意,一幅幅干群同心的别样“春耕图”在金塔大地徐徐展开......         

  通讯员 代玉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春风吹拂万物苏 植树增绿正逢时
2   金塔:服务到田头 绘就暖心“春耕图”
3   临泽鸭暖镇:“河长制”助力生态“河常
4   敦煌:又是一年春来到 枣树修剪正当时
5   山丹: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6   灵台:牵住“牛鼻子” 迈向好日子
7   宕昌木耳乡:学党史守成果 筑牢返贫防
8   庄浪:回收废弃农膜 发展绿色农业
9   康县阳坝镇:老党员齐定宽的为民情
10   民乐:打造民俗文化村 谱写乡村新画卷
11   瓜州:柴米油盐需“记账”幸福小康要“
12   漳县:打造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3   民乐杨勇:农民的难事是我最大的心事
14   庄浪:学史力行 赓续精神促绿色崛起
15   西和:科技服务助推辣椒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