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巾帼”奏响春耕曲

21-04-12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新添村韭菜

  田间地头春意浓,勤劳“巾帼”助春耕。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各村留守妇女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平整土地、移苗定植,在春耕生产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在蓼泉镇新添村供销富民韭菜专业合作社钢架拱棚内,一波戴着“花头巾”的巾帼春耕队伍正对成熟的韭菜进行收割、分拣、捆扎、称重、装车等工序,辛勤劳作的她们在田间地头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是第9天来这里铲韭菜了,这里务工时间灵活,随叫随到,一小时工价10块钱,一天下来可以挣100-120块钱,我们这里铲韭菜的都是女工,活比较精细,工价也合适,种地的老板更愿意雇女工来干。”蓼泉村村民杨建萍说。

  “韭菜易种植、好管理,一年可以收割5-6茬,这头茬韭菜产量挺好,主要是卖给张掖、酒泉及西宁的客户,批发价每公斤3块钱,现在平均每天用工量都在15-20人。”正在一旁装车的供销富民韭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友彪介绍。

  近年来,该镇组织在家留守妇女戴起花头巾,加入春耕大军,在家门口当起了春耕“钟点工”。每年春耕时节,在家的富余劳动力妇女们就显得格外有用,妇女同胞抱团务工,不但能给种植大户解决劳动力紧缺的现实困难,关键还能有可观的收入,让妇女守在家门口也可以做到务农做工两不误。至目前,全镇已有900余名妇女参与到春耕、春播,她们或移栽菜苗、或运送农资、或在日光温室大棚里忙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谱写出一首首动听的春耕春播曲。

  通讯员 郭海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扶贫故事】灵台朝那镇:种养产业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我的扶贫故事】灵台朝那镇:种养产业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 图解|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积极构建开放甘肃 图解|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积极构建开放甘肃
  •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西甜瓜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2   临泽蓼泉镇:“巾帼”奏响春耕曲
3   西和长道镇:种下款冬花 拓宽致富路
4   高台: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教育的“活教
5   瓜州:蜜瓜移栽正当时,科技助农显身手
6   民乐:20万亩马铃薯开种
7   瓜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
8   崇信:打造“花城印象”做靓城市新“名
9   陇西:“小微权力”晒出来 乡村振兴跑
10   礼县:“改厕”改出乡村新风貌
11   民乐: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助力现代
12   临泽新华镇:铆足牛劲搞建设 力促乡村
13   西和:苹果合作社带动农户强技能 促增
14   山丹:“白色垃圾”变产业原料
15   高台宣化镇:干群齐心播新绿 携手共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