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市:“铁牛”沃野闹春耕

21-04-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乍暖还寒时节,敦煌的田野早已热闹起来。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人们抢抓春时务农事。

  “轰隆隆”的农机耕作的声音此起彼伏,敦煌市沙洲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们驾驶着旋耕机、平地仪、打药机、播种机早已在田野撒欢,大展身手。引擎轰鸣夹杂着欢声笑语,汇成一首“铁牛”闹春曲。

  合作社理事长张保英介绍:“这些天,我们的农机主要在郭家堡镇、转渠口镇旋地、犁地、撒肥、播种等联合作业。今年土地流转政策好,我流转了200多亩地,主要种植青贮和苜蓿,要是离开了这些‘铁牛’,我也不敢种这么多呢”。

  据悉,这些农机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仅3月份该农机合作社服务面积就达3000余亩,成为土地流转的助推器,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的主力军。 

  通讯员 郭娜 罗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市:“铁牛”沃野闹春耕
2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
3   山丹克选:笃定实干扶真贫
4   临泽板桥镇:用“乡味乡音乡情”讲好党
5   临泽板桥镇:“四个强化”抓实春耕备耕
6   武都:构建产业人才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7   武都:羊肚菌再获丰收
8   金塔:产业瞄准方向 群众尝到甜头
9   临泽倪家营镇:文化广场春意浓 乡村振
10   临泽:稳步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11   瓜州:“小事大爱”彰显为民初心
12   肃南皇城镇:“小袋子”发挥大作用
13   肃北:税务倾心助企得点赞
14   敦煌肃州镇:田间地头忙春耕
15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群众增收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