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克选:笃定实干扶真贫

21-04-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军

  “2018年7月5日,帮助解决村民刘镇女儿刘爱丽户口问题……”

  “2018年10月12日,帮助解决日间照料中心接电和自来水问题……”

  ……

  这是来自一本驻村帮扶工作手册中的真实记录,类似于此类的帮扶记录竟密密麻麻的记录了厚厚的一大本,工作手册的主人公就是被市生态环境局派往山丹县霍城镇双湖村驻村帮扶的克选,这本工作手册便是从他担任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来,历时3个年头在双湖村驻村帮扶的点点滴滴,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作为,却恰恰是这涓滴之间的真情付出,绘出了一名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帮扶干部的真实形象。

  “尽量做到群众有诉求,我们就要有回应,确保一次能真正为群众解决一件事。”正是这种踏实笃定的初心,让克选从优渥的舒适工作岗位上扎根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用700多个寒来暑往恳恳勤勤的涓滴之功,同全村群众一道集体努力,让双湖村的贫苦痼疾冰消瓦解,以崭新之姿步入了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万事开头难。克选的帮扶之路一开始并不顺利,尽管从知道要被派下去驻村帮扶就做过许多准备工作,但是当真正面对实际工作才发现,原来单凭自己掌握的那些干巴巴的政策条款和理论常识根本解决不了实际的难题,而且在各种群众诉求面前,讲政策不如讲实效,有了这种认知的克选方才意识到,学究式的说教在贫困面前根本行不通,自己要想继续把这项工作干好就必须从群众的实际出发,说一大堆道理不如办一件实事,只有真正解决群众难题才能在双湖村得到群众信任和拥护。从思想上转变了工作思路的克选和另外两名工作队员自此开启了他们别样的帮扶之路。

  在2018年走访入户过程中,克选和两名队员走访到七社村民刘全礼家中时,了解到刘全礼因腰间盘突出导致瘫痪卧床,当即联系霍城镇卫生院将其送往县医院进行伤残鉴定,随后又为其申请办理了残疾证,并积极协调霍城镇政府为刘全礼老两口办理了低保。如今有了生活保障的刘全礼,摇着轮椅走在街上逢人便夸:“克书记是个好人,他是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

  从此,克书记能为群众办事的消息在双湖村不胫而走,更多的“麻烦事”找上门来了,然而此时的群众满怀着对克选和其他驻村帮扶队员们的信任和期待,少了彼时的那些刁难和无理取闹,帮扶之路变得越来越顺利了,尽管像双湖村这样一个属于全县13个精准扶贫村之一的贫困村,贫困积习之深自然不在小数,困难更是重重。但是如今取得群众信任的克选却有了和当初一样坚定的信心,因为比起一开始的“有理讲不通”到现在群众变得主动热心关注政策,说明大多数群众已经解开了思想的疙瘩,后面落实政策就没有了阻碍。

  接下来日子中,随着一件件实事的办理,一个个制约脱贫的难题随之迎刃而解,贫困面逐渐慢慢消解,帮扶工作在克选手里变得得心应手了,优异的工作成效不仅广受群众好评,也同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和肯定。2019年克选所在的双湖村驻村工作队获张掖市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荣誉,个人获山丹县农村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据了解,克选在担任双湖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为双湖村争取到项目资金30多万元,修建了1.4公里灌溉渠道;联系市民政局为双湖村日间照料中心捐款10万元,并成功将山丹县鲜灵民丰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建成了省级示范合作社。同时,联系市生态环境局结合“为留守儿童献爱心”“扶贫日”等各种专题活动,为贫困村留守儿童先后募集书籍130本、文具50件、衣物40件和书包13个。

  凡此种种,从为五保户送米、面、油,为患病贫困户送药品和慰问金,再到帮助村上代销香菇产品,帮助群众推销土鸡蛋、土鸡、杏子、山楂等等,克选愣是依靠着这一件件看似毫不起眼的实事,用滴水穿石的涓滴之功,汇聚起了实现双湖村整体脱贫摘帽的磅礴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
2   山丹克选:笃定实干扶真贫
3   临泽板桥镇:用“乡味乡音乡情”讲好党
4   临泽板桥镇:“四个强化”抓实春耕备耕
5   武都:构建产业人才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6   武都:羊肚菌再获丰收
7   金塔:产业瞄准方向 群众尝到甜头
8   临泽倪家营镇:文化广场春意浓 乡村振
9   临泽:稳步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10   瓜州:“小事大爱”彰显为民初心
11   肃南皇城镇:“小袋子”发挥大作用
12   肃北:税务倾心助企得点赞
13   敦煌肃州镇:田间地头忙春耕
14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群众增收路
15   灵台:爱心传递温暖 润泽学子心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