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文化广场春意浓 乡村振兴显活力

21-04-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汪美龄

  “我们这里现在可热闹了,每天傍晚都有人跳舞。4月初,在倪家营镇黄家湾村文化广场上,栽种的馒头柳发出勃勃生机,与绽放的桃花交相辉映。孩子们在广场上打球、荡秋千、玩滑梯,好不快乐。黄家湾村三社村民王治国深刻感受到了文化广场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黄家湾村文化广场占地面积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建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一应俱全。文化广场周围,建有绿化带,绿化带里栽种的各种花草,让这里一年到头散发出春天般的气息。

  百姓们三五结伴聚在一起,或在器械上健身,或在步道上漫步,或坐在林下聊天,享受着家乡的蝶变……走进黄家湾文化广场,樱花开了,树木吐出了新绿,处处洋溢着朝气与活力。

  “以前我们劳作了一天,晚饭后基本上是打牌、看电视、玩手机;现在,我们都喜欢聚集到广场上跳舞健身,老人们不是在旁边看着我们跳舞,就是带着孩子在体育器材上健身。”40出头的王晓红,是黄家湾村舞蹈队队长,也是舞蹈队的发起人。“以前,我的颈椎病比较严重,跳了一年多的广场舞后,颈椎病慢慢变好了;现在,即使晚上不吃饭,我也要抽出一两个钟头的时间,到这里跳广场舞,否则心里不踏实。”

  从打牌到跳舞,从单纯娱乐到形成一种习惯……文化广场,改变了倪家营镇越来越多居民的生活方式,也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更加憧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倪家营镇坚持把乡风文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拓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因地制宜,着力推进村级综合文化广场建设,让村民们拥有属于自己的休闲娱乐场所。广场的建设及配套设施的完善,不仅满足了村民们的日常文娱需求,还有力引导群众形成“走向室外,全民运动”的新风尚,让九姑乡的社会氛围更加轻松活泼、积极向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