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21-12-23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在南湖社区开展试点,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大胆探索创新社区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走出了一条从“传统管理型社区”向“数字服务型社区”转变的道路,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生活环境。

  南湖社区科学开发工作模块,以基层治理数字云平台为基础,将社区的日常工作与大数据分析、GIS地图、数字网格、视频汇聚、数字养老和数字医疗等技术融合,依托数字社区移动客户端和小程序,实现多平台交互和多终端同步。优化升级应用模块,从实际需求出发,以人性化为标准,为居民提供查询、办事、咨询、反映问题和便民服务等方面的贴心服务,为数字政府建设打好民意基础。重塑管理运行模式,面对面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同时,社区将社区网格、小区、居民楼和别墅、人口信息等全部采集录入,分类提取,合理布局,搭建“一图一网一平台”智慧社区服务架构,依托统一的管理以及数字化平台,将区域标准划分成统一的单元网格,形成规范、完整的人口数据库。

  另外,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实现跨区域通办、一城通办,促进内部管理和外部服务提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居民生活提供智慧便捷的全时服务,让百姓宜业宜居。建立“智慧社区平台+微信小程序”的互动链接工作新机制,真正实现“前端问题反馈—后台派单督办—网格处置化解—终端结果查询”工作闭环管理,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提升小区管理和居民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3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4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5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6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7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8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9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0   金昌市残联举办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骨
11   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
12   “甘味”走四方 万里味飘香 ——“现代
13   在训残疾儿童家长培训班在兰州新区成功
14   跟着领头羊,抱团闯市场——“现代丝路
15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90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