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爱心传递温暖 润泽学子心田

21-04-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灵台县城管中学爱心助学款发放仪式

  春光明媚,暖意融融。连日来,灵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爱心助学志愿者利用四天时间深入灵台县12个乡镇和城区40余所学校,为符合资助条件的102名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3.52万元、课外书本306册,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给困难学子,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社会帮助。

  连续三年受到红十字会帮助的学生杨鼎邦告诉记者,“叔叔阿姨每学期都会如期给我发放助学金,让我倍受社会温暖,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做一位对社会有用之人。最后,对所有关心我的叔叔阿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红十字会的叔叔阿姨们给我发了助学款,还送给我3本课外书,我很喜欢这些书,每天我都会抽时间去读几页。现在我已将这3本书放在了我们班的图书角,让更多的同学去阅读。”受助学生姚博康开心地告诉记者。

  “灵台县红十字会三年来对我校十多名学生进行了资助,给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了孩子们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灵台县新开学区校长马春林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全体师生将会继续努力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在学校,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在生活中,做一个心存感恩的有爱之人。用知识改变命运,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台县红十字会携手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搭建公益助学平台,积极联络并努力争取到爱心助学款10万元。根据资助标准,对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小学生、初中生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高中生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对于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从小学连续资助到大学毕业),资助金按季度以现金形式进行发放。

  “为了用好、用实爱心助学款物,把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将会尽全力把爱心助学活动落实好,让学子圆梦,让爱心传承。”灵台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喜红告诉记者,我们专门成立了爱心助学志愿者服务队,确定专人负责贫困学生摸底审核、综合评估、资金发放、资料整理上报与归档等工作。通过助学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控掇保学基础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道力量。

  通讯员 李燕 董宝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爱心传递温暖 润泽学子心田
2   金塔:传承红色文化 打造旅游“新亮点
3   漳县:掀起“春学党史、植树造林”热潮
4   瓜州:呵护“小树苗” 筑起“安全网”
5   西和:悉心栽下橄榄树 产业增收大地绿
6   肃南:打造“阳光民生”照亮困难群众幸
7   灵台:多措并举保障春季生产生活用水
8   临泽:红色沃土学党史 城乡处处是阵地
9   灵台:河道治理显成效 环境改善惠民生
10   文县:12000头“猪”带领群众“奔”富
11   金塔:“桃”贫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
12   民乐: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力促
13   康县云台镇:最是一年春好处 菜农蔬菜
14   漳县:人间四月踏青正当时
15   康县迷坝乡: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红色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