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掀起“春学党史、植树造林”热潮

21-04-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漫山遍野都是干部群众、学生挖坑、栽树、浇水的繁忙景象,一辆辆送水车和送树苗的车辆穿梭往来,处处是往来忙碌的身影,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的苗木傲然挺立,让阳春三月的漳县更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构成了一幅义务植树、美化绿化的动人画卷。

  为增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漳县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党史守初心与植树造林添新绿融合起来,以“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将“学党史、践使命”化为了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立了“绿化环保,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感。

  近年,漳县全县上下抓生态、增绿色的力度越来越大,成效也越来越明显。实施工程造林19万亩、全民义务植树860万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0.18%。同时,扎实开展乡村“四旁”植树和城区“绿心”建设,绿化县乡主要通道350公里。为打好“生态牌”、走活“旅游路”打下了坚实的绿色基础。

  为了抓好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漳县林业部门持续推行乔灌混交、针阔混交、常绿与落叶混交。林业技术人员跟班作业,严把苗木、挖坑、浇水、栽植管护关口。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行定地段、定任务、定时间,包栽植、包管护、包成活的“三定四包”责任制。水务等部门配套建成临时蓄水池,派出运水车,保证了栽树用水需求,提高了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活一片”。

  伴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目前,已在城区武阳路两侧绿化带栽植龙柏、黄杨等苗木30000多株,新増绿化面积800平方米。漳县园林绿化管理所所长侯爱维介绍道:下一步,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扩容、提质、増绿”为目的,紧盯城区生态景观加密提升方案,见缝插针。在城区道路、广场公园、住宅小区和新建小区、各建筑工地、机关企事业单位院内等区域栽植各类树木,全面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水平,打造“宜居、宜游“”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漳县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十年消灭荒山、十年绿化定西”的绿化总体目标,营造林任务4.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6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面山绿化0.5万亩,道路绿化85公里(折合面积0.15万亩),四旁绿化达到90万株(折合面积0.83万亩),经济林果建设0.5万亩,创建美丽森林乡村2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0.20%以上。截止目前,有30个机关单位300多名干部职工上山开挖植树穴,完成4000多个植树穴。同时,三岔镇、新寺镇、马泉乡等乡镇陆续展开春季乡村造林绿化行动,1220名干部群众参加完成面山绿化85亩,开挖植树穴3300个,栽植3300株苗木;道路绿化完成10.7公里,栽植行道树1580株;四旁植树1.8万株,经济林果建设完成300亩,森林乡村建设有序进行。

  通讯员 闫宝明 朱增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掀起“春学党史、植树造林”热潮
2   瓜州:呵护“小树苗” 筑起“安全网”
3   西和:悉心栽下橄榄树 产业增收大地绿
4   肃南:打造“阳光民生”照亮困难群众幸
5   灵台:多措并举保障春季生产生活用水
6   临泽:红色沃土学党史 城乡处处是阵地
7   灵台:河道治理显成效 环境改善惠民生
8   文县:12000头“猪”带领群众“奔”富
9   金塔:“桃”贫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
10   民乐: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力促
11   康县云台镇:最是一年春好处 菜农蔬菜
12   漳县:人间四月踏青正当时
13   康县迷坝乡: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红色堡
14   成县:第一书记金源鹏的帮扶路
15   山丹孔凡祥:老骥伏枥斩穷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