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打造“阳光民生”照亮困难群众幸福路

21-04-07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强

  肃南县不断健全完善救助管理运行机制,着力打造 “阳光民生”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政策宣传到位

  坚持把政策宣传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及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户内张贴明白卡等多形式多角度广泛宣传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的准入条件、救助范围、操作程序、保障标准等救助政策。让群众真正了解政策、明白政策、活用政策,让有困难的群众得到及时救助。随着便民利民网络平台的推广运用,群众通过手机线上就可以申请救助,也可以查看救助政策和享受救助人员的基本情况,极大方便了群众,

  程序规范到位

  不断优化社会救助受理、分办、转办、反馈等工作流程,强化动态管理、民主评议、阳光公示等制度,探索形成了有效期管理、分类认定低保对象、农村低保家庭困难状况评估指标体系综合认定、定期核查、年度审核制度和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享受社会救助备案制度,严格落实个人申请、信息核对、入户调查、评议听证、公开公示、乡镇审核和县级审批的工作程序,把公开透明作为救助工作的重要前提,确保救助工作严格按程序运行。城市低保全面落实社区听证、民主评议准入制,农村低保全面推行摸底排序、民主评议准入制,精准认定低保对象。

  资金发放到位

  全面落实主动发现机制和重点关怀机制,建立低收入家庭重点关注对象台账,密切关注各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深入开展入户核查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现状,“精准”认定、实施“阳光救助”,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严格落实省、市、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折)通”发放要求,建立民政审批、财政拨款、银行代发三位一体的资金管理模式,并实行了专户管理、专帐核算、“一卡通”发放制度,确保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切实兜牢了民生安全底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打造“阳光民生”照亮困难群众幸
2   灵台:多措并举保障春季生产生活用水
3   临泽:红色沃土学党史 城乡处处是阵地
4   灵台:河道治理显成效 环境改善惠民生
5   文县:12000头“猪”带领群众“奔”富
6   金塔:“桃”贫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
7   民乐: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力促
8   康县云台镇:最是一年春好处 菜农蔬菜
9   漳县:人间四月踏青正当时
10   康县迷坝乡: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红色堡
11   成县:第一书记金源鹏的帮扶路
12   山丹孔凡祥:老骥伏枥斩穷根
13   民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14   首都科技创新成果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
15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