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1-04-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文县重点项目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机器轰鸣、车辆来回穿梭,令人为之振奋。滨河路堤路修复改造、关家沟沟道治理、城区排水管道改造、西园道路拓改、棚户区改造等灾后重建和城镇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全力推进。

  在“8˙12”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中,文县城区河堤、道路、供排水及燃气等基础设施受损、毁坏十分严重。为使小城更加靓丽、宜居,文县全面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全力推进路面交通、社会基础设施等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创造宜居环境。

  在县城江南街路面及管网重建工程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抢抓有利天气,昼夜施工,机械轰鸣,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

  施工单位负责人付宝林说“江南街路面及管网重建工程是文县人民比较关注的工程,作为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班加点作业,争取早日交工。”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减少机动车随意掉头、行人乱穿乱行问题,交警大队立足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多次现场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县城滨河路安装中央隔离护栏,共计1300米,以科学、合理的设置确保广大市民安全通行。同时,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为城市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我们针对重点路段,非机动车横穿街道、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努力营造了“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确保了文县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执勤民警刘长元告诉记者。

  灾后恢复重建是推进城镇建设的重大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和城区广大群众正是用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协作精神,连续作战、不畏艰险的顽强拼搏精神,建设着美丽的新家园,打造着最美宜居城。

  “城市项目建设工程,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我们作为建设单位,作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部门,更要加强对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的管理。并积极和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等前期单位密切配合,争取把每一个工程做成优质工程。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争取把所有在建项目早日完工,还市民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县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王旭升说。

  据悉,计划实施城市建设项目共计35个,涉及堤防加固及重建8865米,路面恢复、交通设施维修、地下雨污水管网重建涉及资金约4.3亿元。

  通讯员 马靖 付金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为群众办实事 点滴小事暖人心
2   文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提升群众幸福
3   敦煌:牧草规模化种植 让小草激发大能
4   庄浪: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教育进学校
5   敦煌郭家堡镇:温室蔬菜“抢鲜”上市
6   文县:“明星村”吃上“旅游饭”
7   肃南:党史学习进草原
8   会宁四房吴镇: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时光
9   肃南明花乡:“巾帼”奏响春耕曲
10   临泽平川镇: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
11   临泽蓼泉镇:“小网格”激发基层治理“
12   庄浪:春检春修紧锣密鼓 春耕生产供水
13   瓜州:四好农村路筑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14   康县:春风十里送温暖 便民办税润心田
15   庄浪:梯田党旗红 植树造林换新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