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明星村”吃上“旅游饭”

21-04-02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文县玉垒乡冉家村老支书孟兴均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玉垒乡以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为契机,深度挖掘冉家村的自然山水和人文历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子成了“明星村”。前来吃住玩乐的游客也就多了,村民也逐渐吃上了“旅游饭”。

  近日,记者伴着明媚的春光,文县玉垒乡境内白水江和白龙江交汇处,沿着蜿蜒的盘山路来到美丽的冉家村,村中道路两边各色鲜花竞相绽放,传统村舍与现代楼宇均掩映于茂林修竹之中,美丽乡村画呈现眼前,浓浓乡愁入目冲怀。

  冉家村属于半山区村庄,地处文县“四大雄关”之玉垒关,距甘肃“四大名镇”之碧口古镇10余公里。近年来,文县强力推进“文旅强县”战略,深挖“形、影、声、色、奇”等旅游元素,以脱贫攻坚抓手,积极挖掘当地自然山水和人文历史资源优势,融入“大九寨旅游经济圈”,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大发展,使冉家村成为了文县美丽乡村建设中最靓丽的剪影。

  历史文化让村庄更加厚重。近年来,村上新建了花灯戏广场、精神文明传习所、金海爷庙宇等人文景观;完善了旅游标识、景区门楼、仿古城楼、石磨群、观景台;修复了古建筑、文化广场、历史文化浮雕墙等彰显村落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基础设施。

  春天让村庄焕发勃勃生机。近日,美丽无限的冉家村,五颜六色的鲜花盛开着,绿树修竹房舍相依相伴着,闲暇时分,村民们不约而同漫步村间,甚是惬意。“现在的冉家村越来越美了,乡村旅游发展很快,省内外许多院校师生常来写生,很多学者、专家常来研究文化,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村里的农家乐、农家客栈也很红火。村民把当地土特产品和纯手工工艺品摆放在村口国道212线路边的郭淮城遗址广场上销售给过往游客,经济收入也得到了有效增加。”玉垒乡党委书记刘震原说。

  “别看村民摆个小摊点,在旅游的旺季,生意是异常火爆的,平每天都卖300多元钱,有一个月赚10000元的时候。”孟兴均说,现在冉家村是“明星村”,我们定会抢抓乡村振兴历史机遇,更好的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饭”,过上幸福好日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明星村”吃上“旅游饭”
2   肃南:党史学习进草原
3   会宁四房吴镇: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时光
4   肃南明花乡:“巾帼”奏响春耕曲
5   临泽平川镇: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
6   临泽蓼泉镇:“小网格”激发基层治理“
7   庄浪:春检春修紧锣密鼓 春耕生产供水
8   瓜州:四好农村路筑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9   康县:春风十里送温暖 便民办税润心田
10   庄浪:梯田党旗红 植树造林换新颜
11   漳县:绿化美化家园 提升城市“颜值”
12   武都张小龙:家乡扶贫路上“领头雁”
13   灵台邵寨镇:按下乡村美颜快进键
14   永靖:税收优惠助力制造业企业踏春起航
15   民乐:多举措做好社保兜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