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靖:税收优惠助力制造业企业踏春起航

21-04-02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好政策快马加鞭紧落实 在税法宣传月首日,4月1日,永靖县税务局税法宣传队走进甘肃中电建港航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宣传制造业企业科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

  4月1日上午,永靖县税务局组织税法宣传队走进制造业企业甘肃中电建港航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精准宣传“两会”新政策——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并拉开了永靖县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甘肃中电建港航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西北企业最早获得船舶设计与制造资质的专业生产企业,也是被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该公司主营业务船舶制造与光伏项目却逆势上扬,订单量保持稳定上升。

  “我们公司近三年来不断加大科研费用投入,2019年和2020年两年都在500万元左右,极大地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这使得在西北地区公司的船舶与光伏产品收到市场青睐。” 甘肃中电建港航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张思雨介绍道。

  在2021年“两会”中明确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这一政策后,永靖县税务局便组织税法宣传队走进该企业,精准宣传政策,激励企业创新。据了解,2019年和2020年,该公司的研发费用均在500多万元,根据原先的科研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每年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中加计扣除了近400万元,两年来,仅此一项,就享受到了200万元的税收优惠。

  “我们把省下来的资金全部投入到了新投建的光伏项目研发中,不断加强光伏及光热电站支架设计、加工优化,不断提高所需合金材料的强度及使用寿命,使得我们公司不断开拓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的光伏市场。今年一季度,我们公司的科研费用就超过了150万元,全年预计将投入超过600万元。得益于新政策,我们制造业企业科技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比例75%提高到了100%,也就是说我们企业投入了600多万元,就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中加计扣除1200多万元。比照原先的政策,在享受税收优惠110多万元的基础上再多优惠近40万元。这让我们企业对于加大科研投入,不断创新产品,促进企业升级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干劲。”张思雨边计算边说道。

  据悉,永靖县税务局近年来不断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及时分析辖区内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不同企业,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快速、精准推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好职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通讯员 李忠 聂存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邵寨镇:按下乡村美颜快进键
2   永靖:税收优惠助力制造业企业踏春起航
3   民乐:多举措做好社保兜底工作
4   瓜州:线上发放公租房补贴 118户受益!
5   高台南华镇:爱心发屋暖人心
6   民乐:创新招商方式扩大招商引资项目总
7   庄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乡村振兴“
8   瓜州:劳动用工线上备案 力促劳动关系
9   甘肃省成立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 首批特
10   国道212线七道梁段积雪结冰 交警提醒:
11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
12   陇周刊(2021年第10期)
13   【尺素寄哀思】奶奶,你是天上的哪一颗
14   【尺素寄哀思】昔日的柏油马路 少了她
15   临夏州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