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企业发展再添干劲

20-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前后不到5分钟,一季度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共计一万七千元的税款就退到公司账户上了,幸福来的太突然了!为税务部门的高效率服务点赞”大自然广告公司的法人张晓东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康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简政放权,通过极大简化办税流程,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让企业享受“急速退税”、“急速减免”。

  “我公司申请的36460.18退税,在3天之内就到帐了,这笔钱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康县华艺职业培训学校财务负责人张晓英申报的1笔增值税及附加退税顺利到账,3.6万元的税款已打入公司银行账户。这笔钱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延期申报、延期缴税为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申报的纳税人提供了最大便利。康县税务局切实落实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和发票保障措施。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已为7户次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716万元。

  康县独一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康县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生物制药行业。“受到国内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业务范围及推广受阻,物流运输不畅通。致使我公司2月发货量明显降低。销售收入由原来日均60万-100万下降到10-20万元,造成目前公司资金短缺,保障职工工资及社保费后,无法按期缴纳所属期为2020年1月的增值税及附加。”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苟海涛如是说。在了解企业困难后,康县税务局主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及时将延期缴纳税款政策暖心送达。在税务机关指引帮助下,依照最新的税收政策,已于2020年2月26日申请延期缴纳共计各项税费108.67万元。

  同样受益的还有甘肃浩成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月成功申请延期缴纳税款94.11万元。“税务干部主动向我们了解情况,及时向我们解读延期缴纳税款新政策,指导我们顺利将税款申请延期了三个月,总算可以松口气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敏春说道。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康县税务局主动上门为因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的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这就像一颗定心丸,不仅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更为企业的后续发展蓄力加力。

  康县税务局为进一步支持纳税人渡过难关,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协助A、B、M级纳税人向银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供相关资料和信息,帮助企业高效办理银行金融贷款、招聘毕业大学生进企业。一方面通过税、企、银三方的共同努力和良性互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通过发挥纳税诚信体系的作用,帮助企业招录大学生,为企业补充新鲜活力。“通过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证明,我们公司顺利在银行取得了助力企业贷款15万元,还拿到了‘大学生进企业’名额,招录了2名优秀的大学生,这对于困难时期的我们,无疑是雪中送炭。”甘肃桃源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正勤说道。目前,我县有10余家纳税信用等级优良的公司,已先后通过优良的纳税信用等级,取得了300多万元银行贷款,并招录到了近30名对口专业的大学生。税收的反哺作用进一步体现。

  用税收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回眸这一年康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增强了市场活力,为康县经济疫情后的复苏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庆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通过调研摸底,有针对性的跟进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加快建设美丽新康县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 包婷婷 燕兆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流沙河:雪景醉人 美成水墨画
2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
3   甘州龙渠乡:冬闲忙“充电” 助推群众
4   临泽: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冬季景区“安全
5   武都: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6   肃南康乐镇:发展“绿色经济”赋能乡村
7   瓜州广至藏族乡:产业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8   康县: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企业发展
9   民乐武文德:自强不息勤致富 身残志坚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双椒”模式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橄榄树绿了山
12   临泽:多点发力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13   民乐:筑牢民生之本全力以赴稳就业
14   肃南明花乡:新时代文明之风润泽明花
15   张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