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武文德:自强不息勤致富 身残志坚强担当

20-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峰

  “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无论何时何处,总有人给我帮助与关怀”。这是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村民武文德写给县委、政府感谢信中的一句话,字里行间无不透漏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来到武文德家中,记者看到该村第一书记张鑫正在与他亲切交谈。武文德对张鑫说:“领导对我的生活十分关心,给了我生活上的大力支持,使我走出了生活的困境,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张鑫回应道:“的确,你以后一定要牢记县委、政府在物质和精神方面给予你的帮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自己的双手使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武文德2013年在工地打工时意外受伤,造成肢体一级残疾,丧事了劳动能力,干不了重体力活,为了不拖累家人,他没有被现实生活击倒,没有“等、靠、要”,积极配合医院做康复治疗,身体有了好转之后便在家继续搞起了养殖,靠养羊来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

  武文德告诉记者:“经过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给我送了一只小尾寒羊基础母羊,这样一来我对生活更加有了信心,以后(打算)扩大养殖补贴家用,争取把日子过得更好、更踏实。”

  正如武文德在信中所说,“我身残、志不残”,他依旧想要把这个家撑起来,做妻子坚强的后盾。妻子高爱琴常年四季在家附近打工,一边照顾家庭,一边打工赚钱,儿子在新疆伊利市公安局从事协警工作,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实现脱贫,日子依旧过得井井有条。

  “一年四季就在六坝镇附近打工,我们六坝镇发展的这么好,不去外面打工了,附近挣钱也容易,比在外打工挣的多,六坝镇变化大,修建的也好。”高爱琴说。

  据了解,六坝镇六坝村共有精准扶贫户23户,其中像武文德这样通过壮大养殖业脱贫的就有12户,靠自身创业热情,努力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第一书记张鑫说道:“我们老百姓的小康日子快要到来了,通过这几年党和政府政策的关怀、关心,不论是在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老百姓自我发展的劲儿更加足了,生活环境大变样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流沙河:雪景醉人 美成水墨画
2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
3   甘州龙渠乡:冬闲忙“充电” 助推群众
4   临泽: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冬季景区“安全
5   武都: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6   肃南康乐镇:发展“绿色经济”赋能乡村
7   瓜州广至藏族乡:产业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8   康县: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企业发展
9   民乐武文德:自强不息勤致富 身残志坚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双椒”模式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橄榄树绿了山
12   临泽:多点发力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13   民乐:筑牢民生之本全力以赴稳就业
14   肃南明花乡:新时代文明之风润泽明花
15   张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