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筑牢民生之本全力以赴稳就业

20-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武利琴

  近年来,民乐县人社局坚持增岗稳岗并重,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城乡劳动者就业,多方开发就业岗位,稳定居民收入,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

  以项目建设为依托,立足产业发展带动稳定就业。积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加强重大项目储备,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在生态宜居搬迁工程、超越现代高科技智能化设施温室、滨河万吨葡萄酒生产暨国风葡萄酒厂搬迁、一中分校、城区道路、交通大林带等项重点项目建设中优先使用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目前重点项目建设累计吸纳劳动力就业2.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76人。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培育。加快近限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德利思中央厨房、滨河集团成功纳入国家统计名录库。

  以创业就业为抓手,激发活力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培训输转就业一体化力度。结合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厂、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实施等,开展各类就业培训137场次6473人。全县878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全覆盖培训。加大劳务输转力度。积极应对疫情对富余劳动力输转就业的影响,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摸排汇集农民工返岗复工信息,发挥全县6个人力资源市场、以及新疆、内蒙等传统劳务基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新务工基地和全县391个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济人吸纳带动作用,实施“一站式”帮扶和“点对点”“门对门”集中送达,优先组织运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就业。至目前输转劳动力8.17万人,878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已就业8436人,其中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6517人。

  以强化服务为保障,健全服务体系搭建服务平台。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入推进“四办”,大力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掌上办”。在“圆梦苑”小区建成服务生态工业园区企业、辐射全县劳动力的人力资源市场1个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1个,依托园区企业发展实际,积极推进“企业+人力资源市场+培训机构+企业职工”的集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就地就业为一体的培训输转一体化服务模式,积极为企业发展和普通劳动力向职业化工人转型提供服务。发挥创业示范带动作用,安排财政专项扶持资金,积极支持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五小产业”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年内发展“五小”产业461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流沙河:雪景醉人 美成水墨画
2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
3   甘州龙渠乡:冬闲忙“充电” 助推群众
4   临泽: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冬季景区“安全
5   武都: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6   肃南康乐镇:发展“绿色经济”赋能乡村
7   瓜州广至藏族乡:产业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8   康县: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企业发展
9   民乐武文德:自强不息勤致富 身残志坚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双椒”模式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橄榄树绿了山
12   临泽:多点发力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13   民乐:筑牢民生之本全力以赴稳就业
14   肃南明花乡:新时代文明之风润泽明花
15   张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