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20-11-20 10:30 来源:新天水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新天水讯 11月16日,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发布了“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天水市麦积区再次上榜,成为2018、2019、2020年连续3年成功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县区。

  据介绍,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发现美、传播美、享受美”为宗旨,是个不受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作为“美丽中国”的最佳载体,“中国最美县域”称号,不仅是对入榜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入榜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所取得成就的赞誉。

  麦积区是甘肃省和天水市的“东大门”。全境总面积3480平方公里,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水系,境内森林覆盖率68%,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名副其实的陇上“小江南”。区内旅游资源富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历史、古迹、风景结合独具特色,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96处,自然景观100多处,已开发的景区(点)25处。除了麦积山景区以外,麦积区还有仙人崖、卦台山、石门、牧马滩、净土寺等众多著名景区,境内旅游资源占全市旅游资源的70%以上,是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大区。

  近年来,麦积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抢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按照“构建大景区、发展大旅游、建设大市场、培育大产业”的要求,深入挖掘全区旅游资源,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生态文化旅游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区、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4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6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7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8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9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0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1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2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3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4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5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