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20-11-19 09:31 来源:新天水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新天水记者吴丽娜

  麦积区,是一方有着双拥光荣传统的沃土,曾先后五次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特别是近年来,该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双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总体要求,以发展地方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为重点,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着力巩固和加强军民团结,全区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高位推动 营造拥军浓厚氛围

  为有效保障双拥工作顺利开展,麦积区坚持不断完善政策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把双拥工作纳入军地党政工作议事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全民国防教育内容,先后制定出台了《天水市麦积区双拥工作制度》《天水市麦积区军民融合发展规划》等规章制度,健全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双拥联络员制度,推动“双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

  与此同时,广泛开展“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宣传双拥先进典型”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国防知识教育,深入开展双拥工作“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连队”,形成了全民教育、基地教育、媒体宣传“三位一体”国防教育模式,切实引导全市广大军民知晓双拥、参与双拥、支持双拥,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双拥创建氛围。

  强化保障 全力支持国防建设

  多年来,麦积区始终坚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想方设法解决驻区部队建设经费所需,不断强化后勤保障,把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作为支持部队建设的重大任务,按照“大事快办,小事特办”原则,2015年以来,共接收随军家属落户90人,落实现役军人子女入学245人;接收退役士兵714人,对468名退役士兵免费进行汽车驾驶和挖掘机培训,全力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军人子女入学问题。此外,麦积区还认真落实优抚政策,着力完善优抚制度,构筑扎实有效的拥军保障体系。2015年以来,共发放抚恤金6379.6万元。

  不仅如此,每年“八一”和春节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组织开展慰问部队、军民联欢活动及军地未婚青年联谊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军民融合发展。

  拥政爱民 军民共建鱼水情深

  无论是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还是在抢险救灾、安保维稳等“特殊战场”上,总能看到驻区部队熟悉的身影。

  多年来,驻区部队经常深入驻地清理公共场所卫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帮助贫困村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开展捐资助学、送医送药等扶贫帮扶行动。此外,每年秋季开学期间,驻区部队都会派出部分官兵协助地方搞好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68212部队经常组织学生参观部队团史馆、连史馆,2015年8月被共青团中央、原总政治部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区消防中队每月开展一次消防站开放活动,累计邀请干部、群众3600余人进行参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29次,培训人员8000余人,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火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出炉 兰州
2   兰州市全力保障冬春“菜篮子” 首批投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盘点扫
4   今年前10个月兰州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
5   兰州市今冬明春上浮非民用天然气售价
6   【牵手“一带一路” 共建美丽乡村】202
7   甘肃省委省政府通报嘉奖兰州市全国文明
8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
9   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出炉
10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9次党组(扩大
11   打造全域化党建特色品牌 兰州七里河区
12   甘肃省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揭晓
13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4   昨日起沙尘天气侵袭兰州 提醒市民:关
15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