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20-12-22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启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22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省社科院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成勇,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省内党史相关部门代表、各单位专家学者及课题组成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由甘肃省社科院董汉河任首席专家申报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项目,是西路军历史研究领域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西路军研究学术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成功申报,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好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发挥西路军“存史、资政、育人”的历史使命,推动红色文化资源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马廷旭主持,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致辞,著名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为大会作书面致辞。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分别从如何高质量课题研究及其相关事宜提出了要求。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长王成勇讲话

  王成勇在讲话说,今年甘肃省共有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立项,创近年来最好成绩。这充分体现了甘肃省在哲学社科研究领域较高的学术水准和科研实力,充分体现了社科院及各单位在学科培育、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体现了甘肃省社科界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在哲学社科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新作为、新担当。

  王成勇强调,《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项目课题组要履行好新时代哲学社科研究新使命,树牢精品意识,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推进课题研究和顺利结项,加快推动西路军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同时,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深入开展甘肃红色文化研究阐发,加强对西路军史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优势学科的培育和扶持,加快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文化研究阵地和学术品牌,努力将甘肃打造成为国家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新高地。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项目首席专家董汉河汇报了项目申报情况、成果目标及总体要求,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承担任务、工作计划和预期成果进行了汇报。课题组全体同志也表示将以今天的会议为起点,齐心协力、精心谋划、倾心研究,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做好做实、做优做精,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增20个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区)
2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前11个月总值334亿元
3   定西:84.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
4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成果丰硕
5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刘
6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
7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8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9   临泽板桥镇:多措并举“密织细缝”绣出
10   靖远银滩村:扶上马送一程 让移民群众
11   武都桔柑镇:开展水毁农田修复工作
12   勤劳双手演绎不凡人生——记甘肃省劳动
13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
14   金塔:农技专家服务忙 冬季大棚生机旺
15   武都枫相乡:奏响脱贫乐章 绘就美丽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