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线上发放公租房补贴 118户受益!

21-04-02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崔福财查看租房补贴到账信息(李玉龙 摄)

  近日,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居民崔福财手机上一条“租房补贴”到账的短信,让他再也不用为“租房补贴”操心了。

  “我是从去年开始享受公租房租赁补贴的。现在方便了,给了卡,我们手机上也发信息,信息来了就知道钱到卡上了。”崔福财说。

  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居民李义也同样关注着自家的租房补贴。往常要想知道租房补贴发了没有,他要费时费力抽号、排队在银业营业柜台才能查询。现在,随着瓜州县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成功上线,租赁补贴实现了线上发放。李义只要拿着银行卡往自动柜员机里一放,信息一目了然,方便快捷。

  “以前啥时候到账也不知道,有时候要跑好几趟,现在开始打到建行卡上就方便多了,短信一来我们就知道,随时来都可以取上。”李义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住建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解决城区贫困、低保、残疾、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实现保障对象“居者有其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阳光操作,依托“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租赁补贴的线上发放,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通过这次网上发放,快捷、方便,方便了群众服务,少跑腿、多办事,真正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瓜州县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住房保障办主任周建成说。

  “保障对象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足不出户了解保障资金发放情况,这是我行运用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实现智慧政务的具体实践。”建行瓜州县支行网点负责人李晶晶说。

  据了解,瓜州县“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为公租房保障全面提标扩面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持,实现了公租房申请审核、轮候、分配、租金收缴、租赁补贴发放等全流程办理。同时,通过人口云信息核验,提高了受理审核租赁补贴的准确率,提升了工作效率,将违规行为排除在外,并为保障对象提供了“不来即享”的便捷服务。至目前,瓜州县城区共有118户保障家庭151人,通过在线发放住房补贴94920元。

  通讯员 韦俊山 李玉龙 赵岩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