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力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1-04-07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永德 史海博

  民乐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抓质量,多措并举保安全,全力推进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

  金山二号水库项目是2021年市列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民乐县生态宜居搬迁的保障性工程,事关数万名群众安居乐业和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长期稳定发展。该项目在今年三月份开工后,按照工程进度表,各工种立即投入紧张的施工作业,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投入使用。项目办主任史发辉介绍到,“到目前为止,已完成覆盖层清理4万平米,完成进场道路平整3.5公里,完成临时用水管网架设近4公里,输电线路架设2.9公里,现在上工60多人机械30多台,到六月份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后,预计用工人数达到400多人,上工机械100多台,我们严格按照施工计划,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据了解,金山二号水库是一座引水注入式水库,工程概算总投资1.66亿元,设计库容340万m³,死库容4万m³,兴利库容336万m³,项目建设后,将与金山一号水库联合调度运行,可充分供给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活、工业、生态用水。史发辉说,“项目规划近期可实现5.6万人,远期可实现9.6万人生活、生态、工业用水,以水利工程项目的实施助推县域经济的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民乐县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25项,总投资253.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57亿元,其中省列重大建设项目2项,市列重大建设项目4项。下一步,民乐县将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支撑和重要抓手,咬住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抢抓时间进度,密切协作配合,破解瓶颈制约,推动更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经济发展和投资稳定增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桃”贫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
2   民乐: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力促
3   康县云台镇:最是一年春好处 菜农蔬菜
4   漳县:人间四月踏青正当时
5   康县迷坝乡: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红色堡
6   成县:第一书记金源鹏的帮扶路
7   山丹孔凡祥:老骥伏枥斩穷根
8   民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9   首都科技创新成果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
11   甘肃宝石花医院内分泌肾内科成功开展首
12   甘肃农产品持续拓出口“朋友圈” 密布
13   【我的扶贫故事】贫困户华丽变身“养猪
14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15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