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贫困户华丽变身“养猪达人”

21-04-07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环顾华亭市河西镇赵青龙的仓库,几十平方米的地方整整齐齐放着猪饲料。

  几年前,赵青龙还是河西镇河南村的建卡贫困户,家里有上学的孩子,一家五口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他肩上。本以为在外打工可以减轻负担,但微薄的收入和家庭支出不成正比。随着政府鼓励回乡创业,赵青龙意识到,回家乡发展也许是一个好机会。

  赵青龙创业的第一桶原始资金是五万元的精准扶贫贴息贷款。“回来创业想发展养殖但缺资金,多亏5万块钱的贴息贷款,才起步开始养猪。”赵青龙回忆说。

  创业时,赵青龙和妻子两人干劲十足,天不亮就起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有时遇到母猪下崽,连续几个通宵都不能睡觉。虽然投入了百分之百的时间和精力,但起初的创业之路并不顺利,前几年肥猪市场行情不好,每斤猪肉只能卖到四、五块钱,除掉成本,基本上赚不了多少钱。

  再难也要熬下去。赵青龙和妻子互相鼓励,抱着脱贫的心愿坚持着,直到2018年,生猪价格终于走高,赵青龙趁势将养猪规模扩大。现在,不但还清了前几年的欠款,还有了存款。“去年总共出栏130头猪,纯利润近20万元,现在圈里还有70多头猪,我们准备再把规模扩大。”赵青龙妻子黎雪琴高兴地说。

  夫妻俩多年的努力得到回报,在当地养猪出了名,实现华丽转身,“养猪达人”赵青龙感慨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只要肯努力付出,就能脱贫致富,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通讯员 李靖 刘建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贫困户华丽变身“养猪
2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3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
4   海报|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5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6   兰州交通大学开启“党史地图”,打造“
7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
8   缅怀先烈学党史 榆中县组织党员干部参
9   甘肃陇南渐破“难弄事”:由“靠山吃山
10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 持续拓
11   新华全媒+ | 一封寄往春天的信
12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13   民警刘三峰:“老百姓的认可,是最高荣
14   武威温泉度假村: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生
15   金昌公安:送“平安课堂”进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