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股份经济联合社搭起“民”“商”连心桥

21-04-01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签订流转合同

   清明将至,敦煌市的广袤大地上到处一片生机勃勃,同时也迎来了集中连片流转土地的高峰期。

  酒泉市老板吕全海计划在莫高镇甘家堡村领办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位于省道314线南侧、魏晋墓路东西两侧的土地,计划发展园林景观、观光采摘、文化旅游产业,计划种植“迷你熊向日葵”、“百日红 "花海约100亩,打建高标准观光采摘联体温室,种植火龙果、桃、杏等,建设创意星空宾馆。

  经过吕全海与甘家堡村股份经济联合社理事会对接,甘家堡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与甘家堡村二组、四组、六组共38户农户协商,目前已签订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委托流转协议》,流转土地258.82亩,甘家堡村股份经济联合社搭起了村民与客商搭起了一座沟通的连心桥。

  在肃州镇武威庙六组的土地上,到处一片春忙的景象。

  今年以来,完成了土地整理项目的肃州镇武威庙六组,计划将土地整组流转出去,经肃州镇武威庙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与敦煌市浩泽农业有限公司对接,将该组638亩土地以300元/亩(前两年)的价格流转给了敦煌市浩泽农业有限公司用于蔬菜的种植和培育,农民土地流转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同时,也从土地上解放了出来心情舒畅,敦煌市浩泽农业有限公司规模化生产的首要难题解决了,股份经济联合社成了利益双方的牵线“红娘”。

  截止目前,全市共有8个经济联合社为“农”“商”搭桥成功,共流转土地7787亩,建成百亩以上示范点9个。

  通讯员 郭娜 罗明 张莉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
2   临泽板桥镇: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
3   临泽沙河镇:织密“平安网”守护“千万
4   敦煌:股份经济联合社搭起“民”“商”
5   临泽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引领乡
6   民乐:温室“小辣椒” 致富“大产业”
7   文县:“积分小超市”释放“文明大能量
8   民乐:线上线下齐发力 案结事了暖人心
9   康县铜钱镇:春日添新绿
10   民乐:实干笃行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11   西和洛峪镇:鲁冉村不负春光谱新篇
12   高台:审批“瘦身”提速 营商环境优化
13   武都:油画写生助力乡村振兴
14   靖远:家在青山绿水间
15   瓜州:学党史 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