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引领乡村振兴

21-04-01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兴国

  近年来,倪家营镇依托梨园村、汪家墩村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和以黄家湾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生态康养谷建设为契机,按照“党建共抓,产业共育、队伍共培、党群共富”的思路,成立了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探索建立“1+2+3+N”党建模式,持续放大“党建+旅游产业”整体效应,实现全镇旅游产业抱团发展,成为了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

  “头雁”带“群雁”,推动旅游产业从“单一性”向“全域化”转变。组建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有效整合南台村丹霞景区、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斗遗址、汪家墩村红色旅游研学基地、黄家湾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康养谷等旅游资源,引领产业链上各种要素的联动,工作链上各个党组织的互促,服务链上各类资源的共享,不断推进全镇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使旅游景点统一规划更加合理,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务水平提档升级。通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的带动,南台村85%以上的群众参与到了旅游产业的发展中,旅游经营示范户带头修建了丹霞乡情家园;汪家墩村打造了红色旅游示范园区,创建为省级旅游示范村,全年接待游客2万人次。黄家湾村高标准建成了党性实践馆。全镇旅游规划更加合理,模式更加丰富,实现了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向多元化全域旅游的转变。

  “三产”带“一产”,推动产业发展从“分散型”向“融合型”转变。组建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进一步整合党组织力量和产业资源,切实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发挥了旅游业对传统农业的促进作用,带动特色林果、优质农作物种植、优质畜产品、特色采摘等产业的发展,释放了党员创业带动效应。全镇各支部采取支部+协会、支部+合作社、支部+产业链等“党组织+”的模式,成立丹霞观光农业、荒漠区日光温室、梨园新村等产业党支部4个,产业党小组6个,村党支部引领创办专业合作社3家,党员带头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60家,家庭农场43家,真正实现旅游产业带动各项产业全面发展,打造产业富民新格局。

  “典型”促“转型”,推动了群众收入从“传统型”向“多元化”转变。组建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进一步提高了党建统领发展功能和党员示范促增收作用,持续扩大“三链富民”效应, 深化“枣乡党旗红”党建品牌,集中打造了汪家墩戈壁农业示范园、丹霞花海、七彩采摘园、黄家湾肉牛养殖基地等5个党群共富基地。通过创建党群共富产业区、党员干部创业区、能人党员示范带动区,大力培树先进示范典型,逐步形成以村党组织为核心、产业党支部和产业党小组为基础的“一核多元”组织体系。全镇共培树了党员“创业带富先锋”85名,党员经营示范户32户,部分村民同时拥有了农民、民宿主人、特产卖家、村庄导游等多重身份,群众的收入实现了多元化增长,进一步提振了群众致富增收的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股份经济联合社搭起“民”“商”
2   临泽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引领乡
3   民乐:温室“小辣椒” 致富“大产业”
4   文县:“积分小超市”释放“文明大能量
5   民乐:线上线下齐发力 案结事了暖人心
6   康县铜钱镇:春日添新绿
7   民乐:实干笃行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8   西和洛峪镇:鲁冉村不负春光谱新篇
9   高台:审批“瘦身”提速 营商环境优化
10   武都:油画写生助力乡村振兴
11   靖远:家在青山绿水间
12   瓜州:学党史 办实事
13   临洮:找准突破口 节约水资源
14   肃南:“农+富”模式培育牧区乡村振兴
15   临泽鸭暖镇:寄托哀思新风尚 文明祭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