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21-04-01 14:55 来源:央媒看甘肃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记者 何昱蓉 文/图

  “十三五”时期,兰州市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9大重点工程、531个项目,项目总投资7971.76亿元,截止“十三五”末,214个项目已建成投用,其余项目正在抓紧实施。重大项目的实施有力助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以来,兰州市综合实力稳健提高、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产业转型持续升级、城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精致兰州”的蓝图正在描绘,兰州市将围绕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综合物流枢纽、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先行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高地的规划定位,在科技创新、新基建、关键产业发展、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安全保障7大领域凝练“十四五”项目939个,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启动仪式现场

  3月30日上午,“百年风华•jian证兰州”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奋斗‘十四五’迈上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采访团记者在几个重大项目现场实地观摩采访了项目建设实施情况。

  兰州奥体中心将于2022年6月建成运营

  在位于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片区的兰州奥体中心项目现场,造型独特的体育场已赫然屹立,建筑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现场热火朝天。据了解,目前,运动员公寓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网球馆完成钢结构合拢及主体结构验收,运动员公寓5层及以下,地下车库主体结构验收完成,体育场钢结构第一部分卸载完成,综合馆弦支穹顶第一次张拉结束。预计本年底“一场三馆”项目主体具备验收条件,配套及附属设施项目运动员公寓主体具备验收条件,确保2022年1月底竣工验收。

体育场已完成钢结构合拢及主体结构验收

  该项目占地约774亩,总建筑面积46.4万平方米,总投资54.14亿元, 计划建设年限为2019年至2022年,主要建设60000座甲级体育场、8000座甲级综合体育馆(含2000座活动座椅)、3000座甲级游泳馆、3000座甲级网球馆、热身训练场、室外大平台、室外网球场看台、运动员公寓、体育产业用房、配套商业用房、景观绿化等,将于2022年6月建成运营。

质量样板区

  据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东星介绍,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是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承接2022年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而兴建的主会场,是打造以综合赛事为主,文艺演出为辅的文体活动核心平台。通过全民健身,打造健身休闲服务带,引进高端品牌健身俱乐部、提供专业的体育比赛服务、体育用品零售及展示,带动兰州市体育产业的发展。 

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东星介绍项目情况

  中车兰州公司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将建成中车在西部的“三基地一中心一总部”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及工艺水平提升建设项目位于安宁区沙井驿,东至咸水沟,南至兰渝铁路编组站,西至508#规划路,北至北环路西线,总占地面积953.7亩,总建筑面积16.067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机车检修联合厂房、城轨车辆造修板块新建城轨车辆造修厂房、工程机械板块新建工程车联合厂房;综合楼、理化计量楼等公用及配套设施,铁路专用线、存车线、试验线等9.4公里等。项目总投资24.36亿元。

中车兰州公司新建城轨车辆造修厂房

  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机车检修联合厂房、城轨车辆制造维修厂房和工程车制造厂房等已建设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铁路专用线已具备使用条件,于2020年12月3日正式开通;厂区内供水、供电、供暖等项目均已完工,具备使用条件;厂区绿化施工单位进场,已完成部分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21年年底整体建成投产。

  据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立新介绍,项目将建成中车在西部的“三基地一中心一总部”,即机车、城轨、高铁等轨道交通装备的造修基地,立足甘肃,面向一带一路的出口基地,新产业、核心零部件等新产业链的辐射基地,中车西部地区的售后服务中心,中车在西部的总部,计划至2025年工业产值达到50000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十里桃乡”花开正好,约吗?
2   敦煌研究院探文物数字化保护和修复 艺
3   定西市出台中小学生“五项管理”20条措
4   戴超与到访企业家交流座谈
5   唐晓明:以奔跑姿态追赶发展 奋力开创
6   白银市举行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条例》《
7   白银市靖远县纪委监委:精心定制廉政教
8   白银平川区检察院高质量推动队伍教育整
9   白银市区暂定供暖延长至4月5日
10   2021年白银市“两会”228件建议提案交
11   白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五次会
12   白银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工作小组
13   驻银大型国有企业纷纷动员部署党史学习
14   白银市景泰县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5   “十四五”时期白银市将建设904座充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