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1-04-01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签署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31日记者获悉,敦煌研究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在敦煌正式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在大数据中心建设、联合创新、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进科技与艺术融合领域广泛而深入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共同探索文物保护科技创新,支撑敦煌研究院数字化转型。

  会上,敦煌研究院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文化遗产人工智能和数据保护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致力于实现文物保护关键技术的突破,探索双方在文化遗产领域关于人工智能和数据保护技术应用与推广的模式,孵化新的应用场景。

  早在2019年,敦煌研究院就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过去的两年中,双方通过文物数字化资源与华为河图技术实现了窟内文物的窟外展示,探索出了一条弘扬敦煌艺术的新途径,翻开了文博领域“文化+科技”交融合作的新篇章。

  而此次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更新更高的阶段。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建立更加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机制,探索更有效的数据存储和数据保护方案,实现文物数据资源的统一存储、保护、利用、共享,以及数据的安全防护,进一步推进文物数字化保护和修复的探索,让敦煌文化搭乘“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的快车走向世界,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物保护要依靠科技”提供具体实践,树立起文物领域文物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的典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供热站可适度延长供暖时间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供热站可适度延长供暖时间
  • 兰州:小小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 兰州:小小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
  • 交警化身“雨警”撑起雨天出行“安全伞” 交警化身“雨警”撑起雨天出行“安全伞”
  • 广州—武汉—张掖航线正式开通 广州—武汉—张掖航线正式开通
  • 坚守育人初心 书写最美芳华——记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 坚守育人初心 书写最美芳华——记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3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2   齐家文化追梦人——访文化学者唐士乾
3   酒泉敦煌:航班换季 莫高国际机场新开
4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5   兰大材料与能源学院昨挂牌
6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7   什川古梨园将迎来旅游高峰 市场监管部
8   甘肃本土网络电影佳作传捷报《刑警本色
9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   甘肃省8个单位获授文物保护工程资质
11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12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 严厉打击乱
13   兰州“个十百千”惠民“秦腔名家折子戏
14   兰州:小小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
15   榆中县多措并举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