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坚守育人初心 书写最美芳华——记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

21-04-01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坚守育人初心 书写最美芳华——记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

  范玲芳

  在王家堡小学,她被称为是“靠师生最近的那个人、坚守办学价值观的那个人、让学校沸腾的那个人、带师生走向未来的那个人”。从教24年,她把一腔的教育热血,播撒在每一位孩子身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坚守育人初心,书写了最美的芳华。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当一名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给孩子分享知识,讲天南海北的故事,陪着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成长,那种感觉特别好……”

  初春的早晨,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校园内阳光明媚,朝气蓬勃。记者在校园里见到了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温婉秀丽、热情开朗,细腻中带着西北女子特有的大气与豪爽。

  1994年,范玲芳毕业于兰州幼儿师范,本应分到幼儿园,却因成绩优异被保送到兰州城市学院中文系。从兰州城市学院毕业后,范玲芳便在七里河小学担任语文教师。范玲芳一步一个脚印,从班主任、大队辅导员再到办公室主任,后被提拔为华林路第二校副校长。2012年通过考试选拔、竞聘上岗,她成功入选成为七里河王家堡小学校长和党总支副书记。

  范玲芳坚信,教育就是要因材施教,呵护特长,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我希望用教育的理想实现理想的教育。”范玲芳说。

  一所有着强劲发展潜力的学校,真正打动人心的是让每一个学生在教育关爱下,每天都有成长与变化。“对后进生和一些较为特殊的孩子,我们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度。”范玲芳说。哪个孩子身体有点缺陷?哪个孩子性格胆小?对于全校一些后进生和特殊孩子,范玲芳了如指掌,这种“托底培优”的教学策略,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肯定。在她的努力下,很多学生更自信了,家校共育渐渐有了起色。

  由于在华林路二小的优异表现,范玲芳被择优录取至王家堡小学担任校长。在新的岗位上,范玲芳十年如一日,继续践行她的教育理想。经过不懈努力,她和她的团队再次成功建设和打造了一所文化特色鲜明、硬件设施完善、校园环境幽雅、教职员工团结向上的校园,形成了扎根中华又面向未来的“四成五德”文化品牌 。同时,范玲芳和团队还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和老师的特长,开设了礼仪文化、手工刺绣、小记者等60余门社团活动课程,全面满足学生发展需求。

  “自1995年12月至今,我入党已26个年头。在党队伍的建设中,我始终要求学校党员教师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境界一定要高于普通老师。”范玲芳说。除了扎实开展每周的“三会一课”,也会通过一些专题教育活动,让党员记住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既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也是一名合格的党员。

  付出就有收获,范玲芳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甘肃省骨干教师、甘肃省金钥匙导师、甘肃省校园足球优秀校长、甘肃省兰州市优秀教师、兰州市基础教育教科研专家团队成员、七里河区品德名师、兰州市金城名校长等荣誉称号。

  除了范玲芳个人获得的系列荣誉,区教育局还决定依托王家堡小学及范玲芳思想品德名师工作室资源,设立七里河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研训基地。2019年5月15日,基地正式在王家堡小学挂牌揭牌,这对范玲芳来说又是一个新起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实习生 马 瑾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迎来罕见春季连阴雨 甘肃省迎来罕见春季连阴雨
  • S44康略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全面开工 S44康略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全面开工
  • 揭秘:“关照”一词出自甘肃嘉峪关 揭秘:“关照”一词出自甘肃嘉峪关
  • 村落名中藏着甘肃州县名 这些你还不甚了解的“敦煌故事” 村落名中藏着甘肃州县名 这些你还不甚了解的“敦煌故事”
  • 历史眼丨兰州市博物馆大门 大有来头 历史眼丨兰州市博物馆大门 大有来头
  • 《都督夫人礼佛图》:箴封在敦煌壁画里的盛世大唐 《都督夫人礼佛图》:箴封在敦煌壁画里的盛世大唐
  • 兰州公安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果 兰州公安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果
  •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清明踏青温馨提示:文明旅游 莫负好春光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清明踏青温馨提示:文明旅游 莫负好春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铸就清运铁军 守护美丽城区 ——记城关
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护源”专项治理
3   甘肃省迎来罕见春季连阴雨
4   关于做好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来兰返兰人
5   甘肃文化丨奇特的镇墓兽
6   甘肃省二院危重症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可研
7   S44康略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全面开工
8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7月1日起施行
9   西部陆海新通道甘肃张掖班列首发
10   揭秘:“关照”一词出自甘肃嘉峪关
11   甘肃省部署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
12   村落名中藏着甘肃州县名 这些你还不甚
13   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扩大国际经贸“朋友
14   甘肃马家窑文化或为三星堆源头之一?专
15   历史眼丨兰州市博物馆大门 大有来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