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关于做好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1-04-01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关于做好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公布消息,2021年3月29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阳性。3月30日,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6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人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当前,境外疫情仍呈高发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区县、高新区要督促街道(乡镇)、社区(村)及酒店、宾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要求,全面摸排近14天有瑞丽市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近14天有瑞丽市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近日无特殊原因,不要前往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兰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同时,清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殡葬服务场所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要做好消毒通风、查验健康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各区县、各市直部门要动员居民和各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S44康略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全面开工 S44康略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全面开工
  • 揭秘:“关照”一词出自甘肃嘉峪关 揭秘:“关照”一词出自甘肃嘉峪关
  • 村落名中藏着甘肃州县名 这些你还不甚了解的“敦煌故事” 村落名中藏着甘肃州县名 这些你还不甚了解的“敦煌故事”
  • 历史眼丨兰州市博物馆大门 大有来头 历史眼丨兰州市博物馆大门 大有来头
  • 《都督夫人礼佛图》:箴封在敦煌壁画里的盛世大唐 《都督夫人礼佛图》:箴封在敦煌壁画里的盛世大唐
  • 兰州公安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果 兰州公安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果
  •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清明踏青温馨提示:文明旅游 莫负好春光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清明踏青温馨提示:文明旅游 莫负好春光
  • 兰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渐成风尚 兰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渐成风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化丨奇特的镇墓兽
2   甘肃省二院危重症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可研
3   S44康略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全面开工
4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7月1日起施行
5   西部陆海新通道甘肃张掖班列首发
6   揭秘:“关照”一词出自甘肃嘉峪关
7   甘肃省部署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
8   村落名中藏着甘肃州县名 这些你还不甚
9   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扩大国际经贸“朋友
10   甘肃马家窑文化或为三星堆源头之一?专
11   历史眼丨兰州市博物馆大门 大有来头
12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13   建立从口岸到销售环节全链条追溯体系
14   【家庭保健】改变有害健康的生活习惯
15   【中医指南】捏耳按穴可健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