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21-04-01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了解到,从4月1日晚8:30开始,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时隔一年后再次正式在敦煌大剧院进行常态化驻场演出。《丝路花雨》推陈出新,缩短演出时长、保留经典片段,将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小长假和之后的敦煌旅游高峰期间,为广大居民和五湖四海的游客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丝路花雨》带着浓郁的敦煌印迹,独特的甘肃符号,自1979年问世,走遍英国、德国、法国、泰国、拉脱维亚、日本、朝鲜、韩国、美国、新加坡、蒙古国、印度尼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演,足迹遍布大半个地球,火爆了中外舞台在中国和世界艺坛上享有“东方的‘天鹅湖’”美誉和盛名。

  40年经典演绎,《丝路花雨》荣归故里,扎根于蕴藏无数艺术瑰宝,镌刻着信仰和永恒的敦煌,在敦煌文博会场馆敦煌大剧院常态化演出,受到海内外游客高度认可,好评如潮,一票难求。在去年疫情期间,暂时停止了演出。如今,疫去春来,《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它以中国唐朝极盛时期为背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歌颂了老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父女俩的光辉艺术劳动,描写了他们的悲欢离合,高度颂扬了中国和西域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再现了唐朝内政昌明,对外经济、文化交往频繁的盛况。并作为20世纪中国舞蹈经典剧之作,载入艺术史册。

  它是一曲中外友谊的颂歌,弘扬了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互融的优良传统。它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

  丝路连友谊,花雨寄真情。这部经典之作是以唯美敦煌艺术为载体,以‘大爱无疆’为核心思想,传递着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也进一步加深了观众对当前国家倡导“一带一路”的认知,在艺术享受中引发深刻的感情共鸣,是观众心中永远的经典。(图片来自敦煌大剧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供热站可适度延长供暖时间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供热站可适度延长供暖时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
2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3   兰州市榆中县延长供暖4天
4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9
5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当好扶贫路上的
6   张掖龙渠乡中心学校:学党史铸魂 促思
7   甘肃省迎来罕见春季连阴雨
8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清明踏青温馨提示:文
9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
10   整治周边环境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11   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兰
12   喜讯!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获中国志愿
13   我的扶贫日记| 心系群众,把自己当作
14   兰州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