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兰州甘永德和尤银刚光荣上榜

21-04-01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兰州甘永德和尤银刚光荣上榜

  礼赞凡人善举,弘扬人间大爱。3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兰州市2人上榜。甘永德入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尤银刚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甘永德,男,汉族,出生于1977年6月,群众,是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一名普通的村民,家庭3口人,以务农为主。

  甘永德为了保护他人的人身安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在危及自己生命安全时,他没有作太多思考,义无反顾纵身跃入湍急的河水中,不顾自身安危,坚定地选择了救人,他用一个普通农民真挚的情感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用自己的英勇壮举谱写了生命最伟大的篇章。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却感动着每一个人,激励着我们。

  甘永德,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国农民,面对他人之危挺身而出、迎险而上、舍身救援,用自己的英勇书写了大写的人生,诠释了人性的高尚,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

  尤银刚,1981年1月生,医学硕士毕业,甘肃镇原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他荣获2018年百佳“兰州好人”,获得2019甘肃省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先进个人,2020年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优秀青年人才。担任甘肃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甘肃省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委员、兰州医学会急诊医师学会委员、兰州中医学会中西医结合急诊学会委员、兰州市急诊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

  自2006年参加工作起,尤银刚便树立了“做一个让病人满意的好医生”的信念,十多年来,初心不变。从一名急诊科医生成长为急诊科的学术带头人。他在国家级及省级刊物发表论文7篇,参与完成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市级科研1项,主持市级科研1项,参与省级科研2项。

  尤银刚用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感召生命,用一颗赤诚之心冲锋在急诊一线。他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赢得患者的信任。他不断苦练基本功,学习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内外科疾病的发展新动态,积累新经验,始终把自己投身医疗救援第一线。(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兰州市榆中县将延长供暖期4天
  •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12个鲜活故事解读扶贫协作“津陇模式” 纪录片《明月何曾是两乡》导演分享创作心声
  •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供热站可适度延长供暖时间 市供热服务中心暖心倡议——温度骤降 供热站可适度延长供暖时间
  • 兰州:小小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 兰州:小小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
  • 交警化身“雨警”撑起雨天出行“安全伞” 交警化身“雨警”撑起雨天出行“安全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讯!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获中国志愿
2   我的扶贫日记| 心系群众,把自己当作
3   兰州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5   “望闻问切”保安全 兰州地铁1号线里的
6   追寻先烈足迹 铭记百年历史
7   临夏州市场监管系统开展食品生产经营领
8   临夏州临夏市奥体中心室外篮球场提升改
9   临夏州医院为我州适龄妇女免费检查乳腺
10   张掖肃南:“农+富”模式培育牧区乡村
11   张掖山丹:多点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12   临夏州临夏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13   张掖高台一季度追缴农民工工资152余万
14   张掖临泽:红色旅游成党史学习教育“香
15   临夏州召开州级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