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线上线下齐发力 案结事了暖人心

21-04-01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白长军

  近日,民乐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受理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四名劳动者反映被用人单位合计拖欠劳动报酬五万多元。仲裁院受理该案后,及时向用人单位送达了仲裁申请书副本、应诉通知书等材料,并通知双方当事人在开庭日准时到庭处理。

  在仲裁院确定的开庭时间,只有四名劳动者按时到达了仲裁庭,用人单位未按时到庭亦未向仲裁庭反馈未到庭的原因。仲裁员为妥善化解纠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到了用人单位的法律顾问。经询问,该代理人在其他法院有庭未能按时到来,但有极大意愿愿与劳动者就劳动报酬进行调解处理。了解到代理人的实际情况,仲裁员向劳动者释明了用人单位未到庭的原因,同时详细讲解了法律的有关规定。最终劳动者同意用人单位在四月底付清四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仲裁员制作了调解笔录,并通过微信由用人单位法律顾问进行了签阅,本案调解结案。

  本案虽有一方当事人未“实际”到庭,但仲裁员为从根本上解决矛盾,为减轻劳动者诉累,通过线上线下调解,做到了案结事了,为劳动者追回了劳动报酬5万多元,做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线上线下齐发力 案结事了暖人心
2   康县铜钱镇:春日添新绿
3   民乐:实干笃行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4   西和洛峪镇:鲁冉村不负春光谱新篇
5   高台:审批“瘦身”提速 营商环境优化
6   武都:油画写生助力乡村振兴
7   靖远:家在青山绿水间
8   瓜州:学党史 办实事
9   临洮:找准突破口 节约水资源
10   肃南:“农+富”模式培育牧区乡村振兴
11   临泽鸭暖镇:寄托哀思新风尚 文明祭扫
12   高台:培训+输转 助力乡村振兴
13   甘州党寨镇:大棚里的“娘子军”
14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干部变身“
15   灵台:县城区域5G网络年底有望实现全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