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县城区域5G网络年底有望实现全覆盖

21-04-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记者从灵台县工信局获悉,2021年灵台县计划再建60座5G基站,届时,5G网络将实现更广泛的覆盖。

  据了解,2021年灵台县计划在2020年已建14个5G基站的基础上,再计划投资2380万元新建60座5G基站。截止目前,已投资674万元,建成5G基站17座,其中:铁塔公司投资140万元建成5G基站5座;电信公司投资84万元建成5G基站3座;移动公司投资450万元建成5G基站9座。预计到2021年年底,5G网络将基本覆盖灵台县城区及13个乡镇主街道,并向有条件的部分重点行政村延伸覆盖。 

  在5G未来的规划方面,灵台县工信局负责人表示,5G网络相比4G网络,能够提供更大带宽、更低时延和更多链接,可有效促进产业转型的全面升级。“十四五”期间,灵台县将积极推进“无线灵台”建设,规划5G移动通信基站500座,大力推进城区主要街道、社区、办公楼宇5G网络的高质量覆盖,引导通信运营企业加大偏远地区的建设和投资力度,加速农村地区、偏远地区、旅游景区等地 5G网络的全面普及与速率升级。同时,积极推进全县公共场所、服务场所的 Wi-Fi 建设,提升公共交通、行政办公、文化体育、公园绿地、旅游景点、宾馆酒店、教育卫生、商业金融等设施的重点场所网络覆盖率,不断推动灵台县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通讯员 景洁 马小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兴产业 干部变身“
2   灵台:县城区域5G网络年底有望实现全覆
3   瓜州:农家书屋显活力 跑好阅读“马拉
4   靖远: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全面小康
5   全民免费!武都超过2.7万人接种新冠疫
6   民乐:全力打造“智慧社区”
7   永昌: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
8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9   民乐:朵朵食用菌 铺就小康路
10   靖远:移民村里的幸福种菜人
11   金塔: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12   阿克塞县:温室反季节蔬菜种出致富经
13   民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14   庄浪岳堡镇:多轮驱动 打造集中连片产
15   临泽平川镇:“五色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