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21-04-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日前,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按照“全民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分阶段展开全民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一大早,在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不少居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居民按规定程序出示身份证,填写身份信息,签字确认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对,仔细询问健康状况,并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叮嘱。同时接种点设置了留观室、应急处置室等设施,确保安全接种。

  “这个疫苗打完后,我没什么不舒服的,再等几分钟,够半个小时就可以回家了。” 刚刚注射完疫苗的群众刘菊萍说。

  正在排队等待的群众杨迎春: “国家推出每一个公民免费打疫苗,是想让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能健康、平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在金塔县鼎新镇卫生院的疫苗接种中心,采取分村、分时段、错时错峰方式,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一米线间隔、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现场设置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引导......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疫苗接种是全民建立免疫屏障的最有效手段。金塔县在前期完成4612名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的基础上,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岁以上59岁以下所有在金人员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据金塔县卫健局负责人介绍,金塔县共设置了12个接种点,至目前,接种人数已经超过了1800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疫苗调配力度,加强接种人员业务培训,同时,积极宣传动员发动群众参与接种,确保到六月底全县完成6.3万人的接种任务,到年底全县接种人数达到9.5万人。

  通讯员 代玉琴 吕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朵朵食用菌 铺就小康路
2   靖远:移民村里的幸福种菜人
3   金塔: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4   阿克塞县:温室反季节蔬菜种出致富经
5   民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6   庄浪岳堡镇:多轮驱动 打造集中连片产
7   临泽平川镇:“五色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8   临泽: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
9   西和县姜席镇:抢抓农时忙春耕 产业发
10   临泽鸭暖镇: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
11   瓜州:领会精神“添”动能 重点项目“
12   临泽:流沙河景区雨中水光山色更迷人
1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铁路
14   瓜州:“移”到幸福 “移”到心坎
15   庄浪:把牢污水治理关 营造河湖生态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