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21-04-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永德 尚娟

  民乐县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政策引导,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结合民乐实际制定了《民乐县发展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实施意见》、《民乐县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促进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了全县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整合科技资源,加强科技创新有效供给。积极贯彻落实“十强双百”、“黄金十八条”等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政策,2020年,落实各类奖补资金300多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农业企业创新活力;鼓励支持企业加强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鑫垦农业与市农科院合作组建“张掖鑫垦白粒亚麻研究院”;促成诚泰药业与甘农大等农业领域科技合作8项,在农业废旧物回收利用、中药材产品研发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优化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建设,增强科技创新基础支撑能力。2020年,认定涉农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入库涉农科技型企业17家。依托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文德兰花卉、六坝镇矮冠苹果和优质梨栽培示范基地等项目,巩固提升民乐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

  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实施科技项目,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2020年新转化应用河西地区肉牛秸秆颗粒饲料研发与示范推广、马铃薯加工废水处理资源化循环利用技术等农业科技成果 2项,登记涉农企业技术交易额2.2亿元,佳伟农业荣获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初创组优秀奖,稳步提升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和科技进步贡献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县:温室反季节蔬菜种出致富经
2   民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3   庄浪岳堡镇:多轮驱动 打造集中连片产
4   临泽平川镇:“五色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5   临泽: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
6   西和县姜席镇:抢抓农时忙春耕 产业发
7   临泽鸭暖镇: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
8   瓜州:领会精神“添”动能 重点项目“
9   临泽:流沙河景区雨中水光山色更迷人
10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铁路
11   瓜州:“移”到幸福 “移”到心坎
12   庄浪:把牢污水治理关 营造河湖生态美
13   崇信:奏响“绿色集结号” 共建美好家
14   岷县: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15   【我的扶贫故事】华池县乔河乡虎洼村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