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21-04-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杜学沂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连日来,临泽各镇、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教育载体、打造精品党课等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坚持党员领导带头 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县上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策划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突出方法创新,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县委常委、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坚持学在前、讲在前、干在前,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3月中旬,举办两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培训班,对全县所有科级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轮训,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精心策划组织“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庭院恳谈”面对面宣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广泛开展“乡村夜话”联心恳谈等活动,宣传政策法规,传递科技信息,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挖掘红色资源 打造多维学习阵地

  充分挖掘县内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注重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临泽战役纪念馆、汪家墩红色旅游研学基地、梨园口战斗遗址公园、梨园村红色记忆馆等“红色地标”,广泛搜集红西路军战史资料,整理红色故事和红西路军战斗英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诵读红色经典诗文、传唱红色歌曲、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热情讴歌红西路军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在全县中小学生中掀起“传承西路军魂、重温红色历程、传播红色文化”的热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策划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体验红色征程、展演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创新教育载体 组织开展专题培训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充分运用县内丰富而厚重的红色资源,推出一批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拓展教学、互动教学等优质课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赓续血脉。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宣传、决策咨询作用,围绕课程开发、教育培训、课题研究、宣讲服务“四条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教育培训中,在科干班、中青班等重点主体班次中按20%的占比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围绕“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将课题研究成果作为培育党史课程的重要支撑,增强课程说服力和启发性,切实把调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党史学习教育中,促进科研与党史学习教育、科研和服务基层的双结合。突出理论宣讲,通过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等形式,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镇、村(社区)等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切实打通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