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5G“上岗”为发展插上“智慧翅膀”

21-01-07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李静

  一眨眼的功夫,一部电影、一个手机APP就下载完成了,一点儿都不卡顿。近日,在中国移动金塔分公司营业大厅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市民张娟丽体验了5G的“速度与激情”,良好的体验感让她过了一把5G瘾。

  “我感觉5G要比4G的网速更要快一些,40几个APP,我只用了两三分钟就下载完了,看电影的话,正常的速度下载一部电影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但是现在我只需用两三分钟就能把它下载完。”体验完5G的市民张娟丽连连称赞。

  据了解,金塔县以重点场景覆盖为目标,积极规划建设5G站点,探索5G场景应用,让群众分享“互联网+”发展红利。至目前,金塔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已架设5G基站36座并开通,标志着金塔县正式进入5G时代,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实现智慧新生活。

  据中国移动金塔县分公司总经理段磊介绍,5G作为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截至2020年12月底,金塔移动已经在县城开通6个5G示范基站,2021年公司计划投资一千万元,用于5G建设,确保按期在上半年完成城区5G网络全覆盖,形成5G示范效应,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5G已至,未来已来。金塔县将加快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大力实施 “智慧金塔”建设,打造5G场景下的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环保等多元化应用场景,推动信息产品供给结构与需求结构有效匹配,助力信息消费、生活体验、民生保障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2   武都区:暴洪灾害后 畜牧业的安全“保
3   高台:精准施策助力困难群体稳就业
4   崇信:冬日草莓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5   漳县武当乡:美丽乡村入画来
6   金塔:5G“上岗”为发展插上“智慧翅膀
7   瓜州:惠民实事暖民心
8   肃北:拓展多元化“线上+线下”办税渠
9   山丹:文明实践为群众生活添加“幸福码
10   崇信县野雀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
11   武都: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
12   瓜州:“冬韭王”热销“钱”景好
13   瓜州:牛场建村口 群众日子有奔头
14   “十三五”以来会宁县林业工作成效显著
15   民乐:祁连山下鹿群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