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21-01-07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特警实战演练

  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他们在盛夏似火的骄阳里训练,跑遍兰州城市的每个山头,让汗如雨下,挥洒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他们在危机重重的案发现场突击,即使赴汤蹈火也不忘肩负的使命责任。

  然而热血男儿也有落泪之际,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救援现场,面对父老乡亲,他们不禁潸然泪下。

  他们就是兰州特警。

斩获大奖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跟着兰州特警支队二大队(兰剑突击队)教导员吴国泰的脚步,开启一段热血沸腾又铁血柔情的警界故事。

  2016年盛夏,兰州特警收到全国公安系统第三届武装越野登山比赛的通知,这是一项在警界知名度很高的竞赛,考验着特警的耐力和反应能力。

  由吴国泰担纲教练,六名兰州特警队员组成的战队将代表甘肃公安参赛。

  在那个挥汗如雨的夏天,特警队员跑遍了兰州城区的每个山头,一天训练下来,衣服脱掉能拧下半碗水来。

挥洒汗水

  吴国泰说,他们的基本体能训练就是在大热天里从山脚往山顶跑,就拿白塔山来说还算平坦,再往九州台跑路就陡多了,而设在重庆的赛道坡度有70°,如果在兰州不吃苦,则参加比赛胜算不大。

  九月的重庆依然是个火炉,40℃的湿热天气让甘肃战队很不适应,公安系统第三届武装越野登山比赛就在重庆市南川区举办。

  在兰州的汗水没有白流,刻苦的训练换来自信表现,吴国泰和他的特警团队拔得头筹在越野登山(紧急搜救)项目中斩获第一,为甘肃公安争得荣誉。随后的比赛,吴国泰和特警团队又获得“搜寻物证”男团第二名,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出了甘肃特警的水平和风格。

青春热情

  “平日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是奋战在特战一线特警人的心声,在吴国泰看来,他们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不仅仅是为比赛训练,更是日复一日扎实训练,时刻准备承担公安急难险重任务的决心。

  2017年9月28日,吴国泰所在的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被正式命名授旗为兰剑突击队,新的使命,新的征程,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被赋予了更多使命和责任。

兰剑突击队

  吴国泰说,他们时刻准备着接受各种考验,最危险的现场,只要组织命令,他们会义不容辞冲到一线,救受困者与水火之间,这是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加强训练的意义所在。

  案发现场果断刚毅,面对群众依然铁骨柔情。     

  由于工作责任,特警在人民需要时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群众生财产安全是分内职责。

  吴国泰2005年成为一名特警,先后参加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救援和治安保障任务。

  吴国泰说,玉树地震灾区天气变化无常,他们抵达玉树已是凌晨两点,于是他们只能盖着被子露天睡,说是睡觉也没有睡踏实,一直都在做梦,梦见天下着雪,自己好不容易找来一个被子又被拿走,周而复始就冻醒了。

  艰苦的环境是每次抢险救灾的常态,吴国泰说,看到群众受得苦,他们总感觉自己那一点小困难根本不算什么,他们就是来保护群众的,瞬间就感觉有一身力气使不完。

  救援现场吴国泰的眼泪为群众而流,离别时刻群众又夹道相送,那种依依不舍让更他终身难忘。

  时光镌刻感动,灾难见证忠诚,吴国泰和特警队友将继续坚本职岗位,苦练内功,时刻准备为人民利益保驾护航。

  而说到首届人民警察节,吴国泰说他有一个愿望,希望在这一天认真拍一张从警戎装照,父母一直想要这样一张照片,在自己的节日里他要满足父母的愿望。

兰州特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 穿越千年的庆阳北石窟寺 穿越千年的庆阳北石窟寺
  •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他用13年的时间完成28年的工作量——记“刀具大王”、全国劳模、兰州通用机器厂工人技师芦聚才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他用13年的时间完成28年的工作量——记“刀具大王”、全国劳模、兰州通用机器厂工人技师芦聚才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伍修权:“八办”的良师益友 外交战线的排头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伍修权:“八办”的良师益友 外交战线的排头兵
  • 西固区检察院党总支发挥“头雁效应”打造检察铁军 西固区检察院党总支发挥“头雁效应”打造检察铁军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兰州市启动“3·15”主题系列活动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兰州市启动“3·15”主题系列活动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发布十条春季乡村旅游线路
2   【聚焦2021全国两会】王秀兰代表:带着
3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张掖
4   央视专访张掖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
5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带着群众期盼 认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金
7   甘肃省调整确定3家人体器官获取组织
8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九)
9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十条春游赏花线路发
10   兰州日报西游记工作室特别制作《云游二
11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
12   【黄河时评】对“红头文件”备案审查体
13   【看法】“冠名办校”亟待规范
14   “秉要执本”学好党史
15   【陇上评论】以“三个坚持”推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