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起开抢!这些信息你要知道

21-01-06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2021年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正式开抢。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今日(6日),旅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购买2021年2月4日(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

  而2021年2月10日(腊月二十九)、2月11日(除夕)出行高峰期的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21年1月12日和13日。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今年的网络售票时间延长了。据相关政策,今年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延长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

  兰州铁路局此前预计,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40天春运时间将发送旅客84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万人次。

  考虑到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自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兰州铁路局将在图定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运力情况进行调整,加开16对临时旅客列车,同时加开管内图定高峰线19对。

  根据历年客流规律,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2月7日和2月17日。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客流较集中的车站有:兰州、兰州西、天水、天水南、秦安、银川、甘谷、陇西、定西、陇南、武威、张掖、张掖西、嘉峪关、嘉峪关南、庆阳等站。

  春运已经开启,在近期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的背景下,越来越密集的人口流动,无疑给疫情防控带来考验。

  兰州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将从售票源头抓起,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同时,春运期间在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上尽力保障务工团队购票需求,在所有始发直通旅客列车上预留一定票额供学生使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2020年甘肃体育十大亮点出炉 2020年甘肃体育十大亮点出炉
  •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教育集团“亮相”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教育集团“亮相”
  • 旅行社要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 旅行社要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
  •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做好进口海鲜等外包装消毒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做好进口海鲜等外包装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2   定西通渭战国秦长城列入首批国家级长城
3   武威市凉州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
4   金昌市首批重点人群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5   夯实群众致富的底气——金昌市推进产业
6   金昌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7   金昌军分区开展“金动-2021”军地联训
8   “甘霖-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金昌首
9   敦煌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应急接种工作
10   甘肃省内多地低温跌破-20℃
11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运毒品案 缴获
12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
13   夏天风卷雪冻死数万人,隋炀帝曾遭遇甘
14   历史眼丨“牛”转乾坤
15   永昌御山圣容寺,一座曾经风光无限的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