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武当乡:美丽乡村入画来

21-01-07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汪龙伟 马金满

  漳县武当乡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群众、村社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整体风貌,助推乡域经济发展。

  以“宣传”为突破口,提升群众参与度

  全乡上下充分利用进村入户、张贴标语、村民知情大会、“两户”见面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向群众宣传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工作,倡导文明生活习惯,引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形成全民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注入党员带头的强劲动力。

  以“整治”为硬手段,改变乡村旧面貌

  采用集中清理与分散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利用扫帚、铁锹、割草机等工具对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对道路两侧进行大“整容”,做到道路保洁和杂草清理两不误,有效维护了路容路貌,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对村社巷道、房前屋后的废弃杂物和河道沟渠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及时清理清运,彻底改变“脏、乱、差”状况,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卫生水平。

  以“美化”为新动能,增强群众幸福感

  坚持在公路沿线打造生态线,在房前屋后打造小菜园、小花园,有效改善视觉贫困面貌,提升脱贫精气神。同时,把人居环境改善同树文明新风结合起来。在张坪村,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长廊、环境保护宣传长廊、农耕文化宣传长廊农耕文化宣传长廊、忆苦思甜——回忆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长廊,凸显出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展示乡风文明的点滴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AI观两会】从两会“热词”看2035年的中国 【AI观两会】从两会“热词”看2035年的中国
  •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 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幕  5900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幕 5900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心衣物送到永登县龙泉寺镇妇女手中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心衣物送到永登县龙泉寺镇妇女手中
  •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专场活动 首次启动“直播带岗”及“直播带货”新模式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专场活动 首次启动“直播带岗”及“直播带货”新模式
  •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年供气规模2.35亿立方米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年供气规模2.35亿立方米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就——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就——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大代表有话说】王秀兰:发扬“六老
2   启动“加速键”!迭部23个项目集中开工
3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王格尔塘镇:人
4   聚焦“五无甘南”|江河源头,容不得揉
5   聚焦两会|一起听春天的故事 ——甘南
6   甘肃省今年发出10个“民生红包”
7   农村妇女马林红的致富故事
8   甘肃定西绣娘:针为笔布为纸 扎染国潮
9   甘肃线上线下"用法用情"护巾帼:她维权
10   刻在西和县老百姓心底的名字
11   央视《开讲啦》现场连线长庆油田工作人
12   【系列视频】五十六个民族一起奔小康·
13   肃府本《淳化阁帖》刻石3月6日晚亮相央
14   【我的扶贫故事】“让更多乡亲早日圆小
15   【我的扶贫故事】从贫困户到种植大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