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线上线下"用法用情"护巾帼:她维权"撑腰"半边天

21-03-07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世赟

      2019年7月,甘肃省贫困妇女经过当地妇联培训后掌握一技之长,编织工艺品以增加收入。(资料图)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3月5日电 (张婧)身为一名女律师,张小娟在代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受侵害案件中发现,个人信息权、隐私权、人身权、财产权等关乎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妇女们在维权过程中时常混淆,且往往不知如何避免侵害,特别是伴随互联网给民众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面对其背后隐藏着的风险,中老年妇女则显得茫然无措。

  张小娟是甘肃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副会长、甘肃同心律师所主任,正是因为工作中有了上述所遇所想,她格外关注妇女工作。在过去一年,她还作为甘肃省妇联执委一员,密切联系妇女,代表妇女利益,反映妇女需求,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张小娟说,自民法典实施以来,她接受代理相关案件16起,涉及妇女儿童案件3起。作为孕产妇和胎儿的代理律师,她在履行代理责任的同时,还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最大限度为其争取合法权利。

图为甘肃省临夏州布楞沟村妇女在生产车间。(资料图) 艾庆龙 摄

  图为甘肃省临夏州布楞沟村妇女在生产车间。(资料图) 艾庆龙 摄

  5日,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兰州召开,张小娟作为执委代表进行述职。她说,自己通过信函、调研、个访、书面等方式,联系不同领域的妇女,了解她们所思、所想、所盼,还为高校女生们做法治宣传专题讲座,提高校园女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张小娟也关注职场女性的身心健康问题。针对女律师面对职场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开展了女律师家庭与职场压力状况调研,制定工作指导,为她们能在职场更好发展提供帮助,并引导和提出女律师“智生活、智工作”,推行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智能化,解决女律师们的后顾之忧。

  甘肃省妇联主席黄爱菊介绍说,该省联动公检法司等部门,共防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不法侵害,落实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推动形成“家庭监护、社会爱护、个人自护、妇联维护、多部门保护”的良好环境,持续开展“建设法治甘肃·巾帼在行动”及普法、禁毒等线上线下宣教活动,开设“三八妇女维权周”微课堂、“陇姐学法”“陇姐心语”栏目,制作动漫普法宣传视频,以系列普法宣传提升妇女儿童依法维权能力。

  黄爱菊表示,甘肃还要进一步加强经常性维权工作,具体而言,就是深化“建设法治甘肃·巾帼在行动”活动,开展妇女维权需求调研,加大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力度,引导妇女学法守法用法,关心重大案件中权益受损妇女儿童及家庭需求,力所能及做好法律援助、司法救助、心理疏导关爱服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革命薪火永相传——甘肃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革命薪火永相传——甘肃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 清明祭英烈丨致敬那些远去的英雄 清明祭英烈丨致敬那些远去的英雄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别人打了,我就可以不打”?关于新冠
2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康乐县调研
3   【长图】不负春光 赏花地图带你看遍“
4   张掖甘州区:做足“水”文章 打造“绿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马学良:在奔小
6   穿过那道山
7   甘肃乡村旅游“她力量”:开发“颜值”
8   甘肃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提出七个方
9   【央媒看甘肃】祭英烈 家国永念 卫国戍
10   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投产下线
11   【快讯】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
12   【省级非遗项目】西夏泥活字印刷术
13   【省级非遗项目】西夏陶瓷烧制技艺
14   【快讯】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
15   庆阳市启动“一村万树”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