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马学良:在奔小康的道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

21-04-05 18: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谭红光

  “如果每天都能帮群众办一件事或协调一件事,就能为群众解决很多实际困难。”马学良说。马学良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州委干部,2017年8月到东乡族自治县那勒寺镇李牙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时,他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目标。

  李牙村是临夏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全村为山旱地,村上人口主要分布在两道山梁上,人均耕地不足1亩,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外出务工和养殖业。

  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马学良和驻村干部们通过入户走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惠民政策,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入群众中解决困难问题。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帮助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抓教育扶贫、保障饮水住房、美化整治环境,多措并举创建和谐村社,全村脱贫工作有了很大进展,全面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整村面貌发生了彻底变化。

  三年来,一个个的小目标已逐渐实现。如今,李牙村有了完善的组织阵地、坚强的村两委班子,每家每户都有了收入渠道,村里也有了集体经济收入。自来水、宽带、动力电通到了家家户户。

  李牙村共有256户1460人,全村建档立卡户147户919人,现已累计脱贫122户778人,村民们的人均纯收入达到每年5350元。“脱贫攻坚战役即将夺取胜利,我将和我的同事们继续努力奋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马学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