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今年发出10个“民生红包”

21-03-07 19:03 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世赟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3月6日电(关郁凡)落实33万未就业人口就业;实施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近日,甘肃省发布2021年“十件为民实事”,内容关乎就业、养老等“民生红包”。

  2021年就业形势仍面临诸多挑战。针对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甘肃省将提供省内基层单位就业机会。此外,通过政府提供的单位招聘录用、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多种渠道,全省32万符合要求的新增就业人口有望就业。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甘肃省将新建1万公里以上硬化路,让约5000个自然村(组)通上新路。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也即将开展。届时,农村水源稳定性和保障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今年的“民生红包”还涉及养老,这在近五年的方案中是首次出现。1月1日起,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标准在原基础上增加5元,最低标准可达每人每月113元。全省预计建设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具备托管、上门服务等功能。

  根据方案,今年“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检查工作将从农村扩大至城镇,全省20万名适龄城镇低收入妇女和农村妇女都可以自愿参加。

  此外,教育、住房、医疗卫生依旧是政府今年的施策重点。

  为确保民众按时收到“红包”,相关工作将按时间表逐步实施。省政府和各地各部门按计划开展指导监督。(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革命薪火永相传——甘肃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祭英烈 学党史 革命薪火永相传——甘肃各地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 清明祭英烈丨致敬那些远去的英雄 清明祭英烈丨致敬那些远去的英雄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别人打了,我就可以不打”?关于新冠
2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康乐县调研
3   【长图】不负春光 赏花地图带你看遍“
4   张掖甘州区:做足“水”文章 打造“绿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马学良:在奔小
6   穿过那道山
7   甘肃乡村旅游“她力量”:开发“颜值”
8   甘肃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提出七个方
9   【央媒看甘肃】祭英烈 家国永念 卫国戍
10   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投产下线
11   【快讯】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
12   【省级非遗项目】西夏泥活字印刷术
13   【省级非遗项目】西夏陶瓷烧制技艺
14   【快讯】尹弘在临夏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
15   庆阳市启动“一村万树”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