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幕 5900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21-03-07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昨开幕

  5900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6日,由位于广场东口的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主办的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此次招聘会是今年春节过后第二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共计261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近2万个岗位,企业类型涉及机械、化工、电子、医护、传媒、市场营销、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持续2天。为确保招聘活动顺利、有序、安全进行,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采购了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对会场内外定时进行清洁、消杀、通风等工作,招聘现场实施严格的“健康码+戴口罩+量体温+入场登记”流程和限流措施。

  据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中,中国十七冶集团、兰州亚太房地产开发集团、兰海集团、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兰州二建集团等企业关注度比较高。采访中,兰州二建集团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招聘会他们计划招聘30个人,比较紧缺的还是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有经验的年轻人会优先考虑,截至3月6日下午已经有过百人前来应聘,达成初步意向20余人。

  西北人才网大数据统计显示,此次招聘会73%的岗位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其中要求本科及以上的岗位占29%,生产制造、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行业参会企业和提供岗位数量较多。近70%的招聘企业优先招用有实际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同时对应聘者的综合素质、技能要求明显提高。现场不少招聘单位比较关注应聘者工作经历,对于频繁跳槽换工作的求职者比较慎重选择。

  据悉,入场的求职者90和00后占了很大比重,90后求职者王亚君因生孩子辞掉了工作,前两天她在西北人才网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此次招聘会的信息,一大早就赶了过来。她的意向是销售类岗位,当天一共面试了三家企业,经过对比,她选择了其中一家。

  在现场,记者还遇到两位兰州理工大学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她们想找一份运营管理方面的工作,面试了两家企业,都初步达成了意向。家在金昌的求职者小王因为疫情从澳洲回国,得知此次招聘会一大早就坐车赶过来,但还是有点迟,工作人员耐心帮忙联系了已经离场的招聘企业。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3万人通过现场和网络求职,达成意向性协议5900份。

  3月13日至14日,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还将举办“2021年智汇甘肃春机无限”大型综合类人才招聘会”和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房产中介/建设工程/装饰工程/物业管理行业专场招聘会;由市民政局、住建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指导,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委主办的“2021年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春季专场人才招聘会”也将于3月13日同时举办,届时兰州市物业管理企业将集中参会招聘。据悉,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还将举办11场次招聘会,重点围绕新兴产业和热门行业,重点项目的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举行专场招聘会,帮助求职者在今年春季找到心仪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心衣物送到永登县龙泉寺镇妇女手中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心衣物送到永登县龙泉寺镇妇女手中
  •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专场活动 首次启动“直播带岗”及“直播带货”新模式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专场活动 首次启动“直播带岗”及“直播带货”新模式
  •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年供气规模2.35亿立方米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提供清洁高效能源 年供气规模2.35亿立方米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就——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就——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
  •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账单,请查收!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账单,请查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关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5万元贴
4   学习英雄校友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西北师
5   城关区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喜迎“三八
6   兰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7   打造国家级新区政法机制法治建设新样板
8   近60公里燃气管道将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
9   【聚焦2021全国两会】宁崇瑞委员:让“
10   【两会快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
11   【聚焦2021全国两会】为甘肃经济高质量
12   【聚焦2021全国两会】“十四五”蓝图绘
13   【聚焦2021全国两会】梁倩娟代表、李恺
14   石谋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有效的
15   王嘉毅在省文联五届十次全委会上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