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21全国两会】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21-03-07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两会话题】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如何推动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全省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这让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锡江信心倍增。

  作为世界炭素行业领军企业的方大炭素,近年来,依靠技术进步和精细管理,实施品牌战略,公司已成功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党锡江说,2021年新年伊始,由方大炭素研制开发的石墨烯抑菌抗病毒口罩产品开始批量生产,这是方大炭素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方大炭素将乘着全国两会东风,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不断延伸碳素产业链条,走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国际化发展之路,夯实在全球碳素行业的领先地位及综合竞争实力,续写中国碳素工业新的篇章。

  如何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应超建议,甘肃要以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为目标,构建企业主体、需求牵引、产业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科技、产业、金融协同促进,政府、市场与社会资本结合,在寒旱农业、石化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领域,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甘肃省要进一步实施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型产业,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发挥规模以上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做强行业领军创新型企业,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群体,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马应超说。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是实实在在为小微企业减负、更大力度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务实之举,对于进一步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邓宏恩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不仅能够有效纾解小微企业的经营困难,还将极大地增强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更大力度地调动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积极性。经初步估算,我省有近9万户小微企业将会受益,这也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更加强大的动力。

  “我们税务部门将全面、及时落实落细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每一项政策措施切实落地生根,重点要通过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应享快享、应享尽享、不来即享各项税收优惠。”邓宏恩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 陇上风情游金城 陇上风情游金城
  •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华池县6600户群众用上了动力电
2   全国政协委员严纯华:总书记用亲身经历
3   【我的扶贫故事】馍铺“托”起致富梦
4   武威天祝县开学第一课:让英雄祁发宝的
5   【三八特别报道】 艺术推广 魅力“三八
6   【茶颜悦色 别样“三八”】茶颜悦色 别
7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
8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
9   漫图|现代女性“面面观”
10   兰州张掖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复
11   妇联“他力量”24小时“在线”:用异性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3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
14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
15   未来三天 兰州天气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