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妇联“他力量”24小时“在线”:用异性思维帮助解决问题

21-03-08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妇联“他力量”24小时“在线”:用异性思维帮助解决问题

  3月上旬,傅智勇正在接听热线电话。 高莹 摄

  中新网兰州3月7日电 (高康迪 高莹)“你们平时的主要矛盾在哪里?”“你做哪些事情这些矛盾就会升级?”这两个问题是兰州市妇女联合会妇女维权服务中心专职律师傅智勇入驻该中心工作后每天问的最多的问题。

  今年是傅智勇在维权中心当专职律师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每天的工作就是面对形形色色的家庭琐事矛盾,经历了上千次调解后,傅智勇也从起初的“自己也很难想通”到如今“每个家庭分歧背后都有可以理解的原因”,渐渐建立起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赢得了“求助人”的信任。

3月上旬,一名女性进行家庭矛盾诉说。 高莹 摄

  3月上旬,一名女性进行家庭矛盾诉说。 高莹 摄

  2016年9月9日,兰州市妇女联合会妇女维权服务中心成立,为了能专业化解决家庭矛盾,该中心聘请5名专职律师坐班,开通12338热线,打通“线上+线下”模式为妇女无时差、无地域解决问题。

  令傅智勇印象深刻的是,甘肃省陇南市某县一名患有精神障碍女性为孩子争取抚养费用的事情,由于该女性沟通不畅,只能从家人那里了解情况,再一步步核实,为此,傅智勇去陇南十多次,与孩子父亲多次沟通被拒,又与单位、法院沟通,最终,孩子父亲同意了补齐孩子抚养费,以后持续出抚养费用直至十八岁。“前前后后共两年多,吃了多次闭门羹,这个过程会感觉很难受,但只要有争取的希望,我就不会放弃。”傅智勇说。

  “我会站在男性的角度考虑问题,一些简单的问题我就帮其分析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矛盾,然后为她们出主意。”傅智勇说,男性在解决家庭矛盾问题时更加理性,有逻辑的帮女性分析问题,除去感性,对于问题解决更加精确。

  下班时,傅智勇为了不漏接任何一个热线电话,就把维权热线转移到自己的手机上,全年24小时无休,即使接到凌晨的电话,他仍然认真耐心听对方的家常里短。

  起初,家里不理解,还担心一个大男人会被这样的工作弄得婆婆妈妈,而事实是,“正是看到了很多家庭的矛盾,了解了女性的思维和想法,我会避免自己做让家人厌烦的事情,家庭非常和睦”。

  傅智勇告诉记者,根据自己工作情况,家庭暴力占比较高占到20%,被家暴女性大多数是无经济来源,依附男性生存。独立的女性家庭地位较高,多是家庭琐事,可以调和。

3月上旬,傅智勇开导男女双方。 高莹 摄

  3月上旬,傅智勇开导男女双方。 高莹 摄

  平时,兰州市妇联维权中心按照来访、来电登记基本信息后,根据工作时间会指派律师,调解成功后会制作调解协议书,进行司法确认。若调节失败,则会进行司法代理程序。不论是否成功都会进行二次回访。

  妇女作为社会、家庭的稳定基石,一件件家庭矛盾琐事背后,同样也需要像傅智勇一样站在妇女一线工作的“他力量”日夜付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 陇上风情游金城 陇上风情游金城
  •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
3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
4   未来三天 兰州天气温暖
5   受白塔山隧道工程影响 兰州市城关区金
6   甘肃黄河石林景区即将创建国家5A级旅游
7   甘肃敦煌玉门关景区上演“古装巡关”
8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每周电诈案件预警
9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
10   “三八”来临 线上线下促销忙
11   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96110接警员赵
12   “汇聚幸福、和合之家”项目总督导季春
13   花式过“三八”
14   海报丨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
15   “致敬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主题系列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