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96110接警员赵增洋:一个班要上24小时

21-03-08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96110接警员赵增洋:一个班要上24小时

赵增洋每次上岗要工作24小时

  24小时 究竟能做什么?24小时,是1440分钟;24小时,地球自转一周;24小时,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96110接警员可以接打80至100个电话。在反电诈中心工作半年后,一份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在她心中油然而生。

  对于有些市民来说,96110很陌生,甚至会以为是诈骗电话。每当这个时候,96110接警员赵增洋就充当起了义务宣传员。3月6日上午8时30分,赵增洋准时戴上耳麦,拨通预警电话。第一个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第2个电话,直接被拒接;第3个电话,简短几句后被对方误以为是骗子,再度无情挂断……终于,第6个电话通了。赵增洋向对方询问情况,了解到确实有骗子联系过机主,她赶紧提醒机主直接将骗子的电话拉黑。

  “96110是反电诈中心预警劝阻电话,很多时候我们向市民拨打预警电话时,对方要么不接、要么挂断,甚至有人以为我们是骗子。我们一直在加强宣传,但还是有不少人上当受骗。”27岁的赵增洋到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工作仅半年,别看她上班的时间短,可资历一点也不少。她是女大学生兵,5年的历练让她比常人接手工作更快速、处理业务更成熟。

  赵增洋说,她们的工作分三班倒,每次上岗要工作24小时,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电话,要第一时间联系受害者,登记身份证号、个人情况,包括年龄、政治面貌,怎么受骗、受骗金额、什么时候转钱、骗子的联系方式、银行卡号、转钱的时间和具体位置等等,以方便后续办案人员快速介入。24小时,她一个人可以接打80至100个电话,整个办公室的接线员配合机器人可以拨打预警电话2000余通。

  半年前,赵增洋刚来到反电诈中心时,只把它当作一份工作对待。半年过去了,一份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在她心中油然而生。而受害人的每一句感谢,也让她多了一份骄傲。(记者 赵雨欣 杨昕 车丹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兰开班(视频)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带工资的农民
2   我的扶贫日记|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绽
3   【聚焦乡村振兴】果农点了技术“菜”
4   我的扶贫日记|北京来的帮扶干部李萌:
5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十三
6   教育扶贫,托起美好未来(奋斗百年路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太空奏响“
8   我的扶贫日记|用初心使命书写脱贫故事
9   【尺素寄哀思】姥爷,愿您去的地方没有
10   【尺素寄哀思】父亲的自行车 承载着全
11   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在
12   酒泉肃州:打造河西走廊“中国芯”
13   【我的扶贫故事】一心为民的好支书陈龙
14   做实水文章 保障水安全 酒泉市全面推进
15   【陇拍客】临夏永靖:忙趁东风放纸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