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一心为民的好支书陈龙

21-03-22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通讯员 马霞

  一条条通村公路、一座座新房子、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和政县卜家庄乡白杨沟村到处洋溢着生机。当地群众说:“村里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变化,离不开党的富民好政策,也离不开我们村的好书记。”群众所说的好书记就是白杨沟村党支部书记陈龙。

  “既然组织对我委以重任,我就要勇挑重担、扎实苦干,努力得到村民认可,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2017年,陈龙担任白杨沟村党支部书记之日起,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群众之忧,排群众之难,为白杨沟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做出贡献。2018年,陈龙被和政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9年被州委授予“全州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让村子好起来,让村民富起来”一直是陈龙的目标和心愿。近年来,他结合村情实际,将工作重心放在了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上,组织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了解民情民意,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农村党员和群众“想干不敢干,想干不会干”的问题,确定了以种植业、工程劳务为长产业,狠抓长产业发展,坚持长短结合的发展方向。

  2019年,陈龙鼓励本村优秀党员闵七虎,在村党支部的指导下吸纳本村3户建档立卡户,成立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群众土地60余亩,于2020年引进甘肃国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供销合同,以“党建+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成功试种水果玉米,收益可观;紧紧围绕住房保障问题,针对全村的危旧房屋和闲置房屋进行全面普查,对确需改造的房屋进行全面改造,彻底消除了住房安全隐患。

  陈龙不仅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还重视群众的精神面貌建设。针对村公共活动场所小、设备简陋的状况,他和村“两委”向上级争取资金,对村级服务场所进行规范化布置,并建设完成了白杨沟村文化广场和体育场,有效改善村民公共设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群众的生活面貌改善了,村子的面貌也不能落后。陈龙带领全村党员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美化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村“两委”结合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扎实落实了拆旧排危、危房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和栽花植绿等工作,人居环境有了新变化,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全村共拆除危旧房12户48间、清理乱堆乱放62处、实施院落硬化18户、帮助困难家庭修建改造围墙大门4户,动员群众在自家房前屋后栽花植绿23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陈龙正以百倍的努力,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按新农村建设的规划蓝图和实施要求,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前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花雨》在工厂车间起舞
2   出征奥运 甘肃娃冲金目标不变
3   机器人创客教育在酒泉金塔县落地
4   G30连霍高速宝天段、过境段养护维修
5   甘肃医卫丨有爱有理解 走出产后抑郁并
6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7   甘肃医卫丨幼儿睡觉打呼噜 有可能是腺
8   医生来了 | 何为介入医学
9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全力支援春灌补
10   甘肃医卫丨慢性肾脏病 早期诊断和治疗
11   清明也要传播红色正能量
12   甘肃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
13   兰州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
14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设备采购
15   中川机场推出团队旅客预约安检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