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出征奥运 甘肃娃冲金目标不变

21-03-23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出征奥运 甘肃娃冲金目标不变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蔡宁贞)3月21日,在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上,甘肃籍小伙王凯华以1小时16分54秒的成绩夺冠,打破了由奥运冠军王镇保持的全国纪录。他将与本次选拔赛的二、三名获得者蔡泽、林张俊一起出征东京奥运会。22日,王凯华通过电话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冠后,你就对东京奥运会充满了向往。记得当时你的专访标题就是《亚运夺冠 奥运可期》。里约奥运会你是替补,这次铁定是主力了。能谈谈现在的感想吗?

  王凯华:雅加达夺冠后,我就下定决心要走向东京奥运会,为此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在选拔赛之前,我把主要目标放在冲击全国纪录、突破17分大关上。现在这个目标达成了,接下来会有一个小的调整。

  竞走是中国田径在2012、2016两届奥运会上唯一的夺金项目。东京奥运会,竞走夺金夺牌的任务不变。所以,我现在想的就是全力备战,尽我所能和队友们一起保持中国竞走的整体优势,去冲击奥运金牌。

  记者:你分析东京奥运会最主要的对手是谁?

  王凯华:还是日本队吧。从现在国际竞走的整体情况看,男子20公里突破17分大关的只有3个人,除了我之外,还有两名都是日本队员。他们本身的实力很强劲,而且又是本土训练本土作战,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我们的信心更足。为了目标,我将全力以赴!

  记者:记得当时采访你时,你说每天的训练量在35公里到38公里以上。现在呢?能谈谈你这几年的训练情况吗?

  王凯华:雅加达之后还是有所调整的。现在不再注重训练量,而是更加注重速度、节奏和频率。平时训练更向比赛接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来提高自身的技战术水平。

  记者:这些年随国家田径队到各地训练,和家人一直是聚少离多,一定很想家吧?最近一次回家是什么时候?

  王凯华:上次和你一起回老家之后,就是去年回去了一次。在老家办了婚礼,短暂地呆了几天。之后都再也没有回去过。这些年,一直都很想念家乡,想念家人。

  记者:你是地道的甘肃娃,家乡人民都很关心你。此时此刻你想对大家说点什么吗?

  王凯华:首先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关注,我永远对家乡充满了感恩。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个人的努力,让大家能认识竞走这个项目,让更多热爱体育的人能找到自己,能带动甘肃体育的全面发展。

  人物小记

  王凯华,出生于甘肃宁县,在兰州六中上初中时被启蒙教练王尚军发现,开始接触竞走。2008年,中国田径队金牌教头张阜新来兰选拔人才,14岁的王凯华由此走向职业运动员之路。2017年9月3日,获天津全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2018年8月29日,获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机器人创客教育在酒泉金塔县落地
2   G30连霍高速宝天段、过境段养护维修
3   甘肃医卫丨有爱有理解 走出产后抑郁并
4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5   甘肃医卫丨幼儿睡觉打呼噜 有可能是腺
6   医生来了 | 何为介入医学
7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全力支援春灌补
8   甘肃医卫丨慢性肾脏病 早期诊断和治疗
9   清明也要传播红色正能量
10   甘肃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
11   兰州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
12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设备采购
13   中川机场推出团队旅客预约安检服务
14   甘肃医卫丨身体出现6种迹象或许肝已“
15   景泰县第三中学智慧黑板项目公开招标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