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乡村振兴】塬中村:温室大棚种出致富“红宝石”

21-03-19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张姝

  “等你们五六月份来的时候,我的小西红柿就成熟了,欢迎你们到时候来品尝!”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永靖县三塬镇塬中村的三塬镇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正忙着传粉、掐芽的“棚主”田永先笑意盈盈,特别热情。

  “我棚里的小西红柿叫‘红宝石’,是附近所有大棚里种的最早、管理最好的”。提起“红宝石”,塬中村三社的田永先打开了话匣子。

  笔者帮田永先算了一笔账,“红宝石”采取一年两季的种植模式,一亩半的大棚,一季就能采摘1.5万斤左右,按现在市价每斤4元到5元计算,收入比传统的农作物种植要高出许多。

  连日来,永靖县三塬镇塬中村的温室大棚迎来“生长旺季”,130多亩的大棚内生机盎然,80多公分的小西红柿枝条上挂满了“红宝石”,煞是喜人。

  同样高兴的还有塬中村十一社的村民张林英,别看她已经65岁了,她是干农活的一把好手。当得知村里的一些大棚缺零工时,她第一个去报名。“我家是村里的二类低保户,自已也没有地,所以就来村上的大棚干活”,一天80元的工钱让张林英很满足。

  提起塬中村为何会与温室大棚结缘?在一旁的村党支部书记魏金龙接过话茬:“去年3月,我们启动大棚的前期建设工作,共流转土地130多亩,涉及67户群众,建设温室大棚36座,全部由本村群众承包租用,每年每米按照130元收取租金。一年下来,人均收入可增加5000元。”

  据了解,塬中村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动力,以“设施农业、经济林果、乡村旅游”为主攻方向,积极盘活闲置的村级集体资源,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积极争取涉农扶持项目,配套水、电、路、网等设施,建成功能齐全的高标准农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园,融入三塬现代农业省级示范园区,盘活资金资源抱团发展,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的辐射效应。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魏金龙说,未来他们将继续发展壮大温室大棚,不仅要种出好吃的小西红柿和草莓等果蔬,还要将农业与旅游挂钩,为实现采摘旅游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花雨》在工厂车间起舞
2   出征奥运 甘肃娃冲金目标不变
3   机器人创客教育在酒泉金塔县落地
4   G30连霍高速宝天段、过境段养护维修
5   甘肃医卫丨有爱有理解 走出产后抑郁并
6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7   甘肃医卫丨幼儿睡觉打呼噜 有可能是腺
8   医生来了 | 何为介入医学
9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全力支援春灌补
10   甘肃医卫丨慢性肾脏病 早期诊断和治疗
11   清明也要传播红色正能量
12   甘肃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
13   兰州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
14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设备采购
15   中川机场推出团队旅客预约安检服务
分享到